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附属学校举行光盘行动 培养节约好少年
2020-10-27 16:0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白菁洁(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张佩垚)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浙江大学教育学院附属学校积极响应总书记号召,开展了“爱粮节粮,从我做起”主题活动,引导同学们杜绝餐饮浪费行为,做节约粮食的小标兵,从小养成爱粮节粮好习惯,传承勤俭节约好风尚。

  各班级开展了“节约粮食”的主题班会,会上班主任们出示了我国当前粮食的总储量以及浪费总量等数据,还拍下了同学们日常生活中的浪费粮食现象等其他不文明行为的照片,
  劝诫学生要懂得珍惜农民伯伯的劳动成果,珍惜每一粒粮食。
  学校还在食堂的连廊上发起了“爱粮节粮”倡议签名活动,同学们积极响应,加入到光盘行动的热潮中。
  为了落实光盘行动,附校各线的老师们都使出了洪荒之力,妙招频出。最常规的莫过于班主任们纷纷上场,在每天中午的就餐时间亲自前往食堂监督,根据光盘情况予以多发水果、免作业、免面批等奖励。值周老师也会将光盘作为班级奖励或扣分的标志之一,极大地激发了学生践行光盘行动的热情。
  光盘行动之下,还发生了一件令人啼笑皆非的趣事。802班的两位男生因饭量小,害怕不能完成光盘任务,中午拒绝来食堂吃饭,班主任了解情况后,建议他们两人合吃一份饭,并陪餐监督,每日兄弟携手光盘,成了附校食堂一道特别的风景线。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附校通过一系列活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节粮意识,懂得节约粮食的重要性。让我们共同践行光盘行动,争做真善美的好少年。勤俭节约,从我做起,让节约成为一种习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28084239.jpg
会场照片1.jpg
图三.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