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顺利落幕
2020-10-31 15:4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卢文思)10月30日,以“民族魂·中国梦”为主题的2020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在杭州师范大学圆满闭幕。来自全省高校的近3000名师生,以出色的表演弘扬民族精神,用激扬的青春点亮时代舞台,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使命担当和面貌风采。

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成岳冲为杭州师范大学、浙江师范大学颁发组织贡献奖

  浙江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根芳代表省教育厅致闭幕词。他指出,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是立德树人的内在要求,对塑造美好心灵具有重要作用。要不忘美育初心,牢记美育使命,勇挑美育发展重担,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上继续走在前列、树立窗口标杆,为率先高水平实现教育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的努力和贡献。

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根芳致闭幕词

  我省大学生艺术节规模大、水平高、影响广,是对全省高校艺术教育成果的集中展示和检阅,为大学生搭建了释放青春活力、展示艺术才华、提升综合素质的舞台,在推动高校美育改革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艺术节每年举办,以声乐、器乐,舞蹈、戏剧,综合为项目内容,三年一循环,今年是综合性艺术展演。

杭师大舞蹈《雨涧春行图》

颁奖现场

  据悉,2020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由省教育厅、省文化和旅游厅、团省委、省财政厅、浙江广电集团共同主办,杭州师范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承办。全省有88所高校选送了声乐、器乐、舞蹈、戏剧、朗诵和校园十佳歌手共601个节目,最终有168个节目入围现场展演,10月27—30日在杭州师范大学举行了共7场演出。71所高校选送了638件美术作品和19幅高校校长艺术作品。全省高校师生利用“战疫”元素,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伟大的抗疫精神,用富有思想性、艺术性、时代性的精品力作,生动诠释了新时代浙江青年敢于有梦、勤于追梦、勇于圆梦的价值追求和责任担当,向新时代改革发展献上了最诚挚的青春祝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广播操.jpg
SRC-358981171 2019-12-21 1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