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年杭州市中学生蕙兰诗歌朗诵会圆满落幕
2020-11-02 21:2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何佳)11月1日,主题为“赤子心·追梦人”2020年杭州市中学生蕙兰诗歌朗诵会在杭州二中东河校区“蘭谷剧场”举行。   

  本次蕙兰诗歌朗诵会由杭州二中发起,与浙江传媒学院电视艺术学院共同主办,朗诵会参与面广、形式丰富,为热爱朗诵的杭城中学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展示与交流的平台。前期初赛收到了来自初中和高中的共92个作品,经初评,共有来自7所高中和11所初中的18个优秀作品、126名参赛选手入围决赛。选手们的朗诵水平普遍较高,他们的倾情演绎体现出新时代的学生综合素养的提升,同时更表达了他们心中浓浓的家国情怀。

  本次蕙兰朗诵会决赛邀请到了六位评委,他们分别是浙江省语文特级教师闻乾老师、浙江省朗诵协会副会长朱力老师、首届杭州市“十大朗诵家”唐克老师、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教授黄岳杰老师、电影导演天明老师和杭州文化广播电视集团主持人陶然老师。  

  现场,选手们给人以忘我投入的感觉,肢体动作和语调与背景音乐相契合,仿佛随着大运河的奔流不息共同澎湃。

  经过2个小时的精彩演绎,最终杭州高级中学贡院校区《姐姐》、杭州二中东河校区《寻李白》、杭州二中滨江校区《理想》获得高中组一等奖,杭州市夏衍初级中学《荷花淀》、杭州钱塘新区学正中学《我是一缕风》、杭州市建兰中学《追梦少年》、杭州市西溪中学《我的梦,中国梦》、杭州采荷中学教育集团《吹号者》获得初中组一等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