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财大外国语学院与杭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举办抗疫故事分享会
2020-11-04 17:3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赵蕾 胡恺)近日,浙江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与党建共建单位杭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展了一次温暖而感动人心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了杭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业务一科党支部的党员民警们为有入党意愿的2020级新生们和师生党员代表分享抗疫故事。
  面对大量外国籍旅客集中入境,年轻民警主动请缨,“组长,没有特殊情况,你们都不要过来,我一个人去,这样才可以最大程度降低我们组队员感染的风险。”;连续执勤60天后第一次见到女儿的爸爸,却不能抱起飞奔而来的孩子;组里唯一的女同志在QQ空间分享日记:“要沉住气!越是艰难,我们越要迎难亮剑,我是人民警察我该冲在最前面!”……活动中,杭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业务一科民警朱瀚辰、田铂琦结合自身经历以及身边的人和事,从不同的角度,讲述了边防检查站民警在国门一线筑起“铜墙铁壁”的抗疫故事,生动诠释了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险关头豁得出来的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为刚进大学校门的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入党第一课。
  “疫情期间,他们冲在抗疫的第一线,守在边检站切断病毒的输入,阻止了疫情的蔓延;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保卫着国家的主权和安全。边检警察的事迹使我感动,也让我思考我们的责任与能力。我们要努力为中国梦而奋斗,为创造一个更美好和平的世界献出自己的力量。”20级外语1班钟香玲说。“我不会忘记,不会忘记那位父亲见到家人却生生收回了手的无奈,不会忘记母亲饱含着的殷切希望,不会忘记他们视死如归的勇气,不会忘记他们坚毅果断的背影,不会忘记他们浸满汗液已经发皱的双手。我更不会忘记,不会忘记他们对我们的嘱托,提醒我们的点滴。他们值得我们每个人的学习,值得我们每个人为之奋进,他们替我们负重前行,他们每个人都该被称作英雄。他们是我的光!”20级外语4班的侯启炜说。“今天授课民警们平时的工作主要是检查出入境的人员,这也是我们国门第一道防线。通过今天的分享,我了解到杭州边检站的工作人员们在一线艰苦奋斗,一丝不苟,不放过任何细节。这是一种民族的、国家的情怀,他们挺身而出的样子,就是我们新时代青年学习的榜样,就是我们新时代青年要长成的样子!”20级外语1班冯羽欣表示:“这种民族的、国家的情怀就是伟大的抗疫精神,这便是民族魂!”
  舍生忘死、逆行而上;充满信心、敢于胜利!动情的讲述、感人的故事,生动的展现了边防民警们在抗疫一线的坚守和奉献,让新生们对伟大抗疫精神有了更深刻直观的感受,大家纷纷表示,要将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青年一代的责任和担当,树立远大理想,以积极的行动投入新的学习和生活当中,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争做无愧于时代的新青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