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原来非洲鼓这么好玩 杭州这所学校的孩子们迎来融合课程实践周
2020-11-17 23:0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赵丽娜)从周一开始,杭州锦绣育才中学附属学校、杭州育才登云小学的全体学生改变了以往的进校模式,他们不再喊“老师早、同学好”,而是以融合课程实践周的主题为元素,通过独特的“暗号”进入校园。

  不仅如此,同学们还穿着自己喜欢的“非洲特色服装”,以“非洲欢迎式”进校。

  其实,这是阿呀(艺术)日融合课程,主题是狂野非洲鼓,主要是将绘画与音乐融合,探究非洲鼓的艺术特点与舞台表现特征。同时,同学们通过了解、自制和学打非洲鼓,感受鼓点音乐律动美,并且高效合作艺玩涂鸦,以艺术培育灵气。

  当日,孩子们通过多媒体技术手段,了解非洲鼓、制作非洲鼓、学打非洲鼓,他们认识了艺术大师蒙德里安,并学会运用“红黄蓝”三原色来开展表演秀,开心地进行现场艺术涂鸦秀。

  上午,学生用暗号进校后,先到各班教室集中,开展“阿呀蓝”活动。各班学生观看《非洲鼓介绍》《非洲鼓制作方法》等微课,并且,根据提示,完成作品的设计、制作,并进行成品展示、布置。

  下午为“阿呀红”精彩表演秀与艺术涂鸦秀展演时间。同学们以打击乐表演开场,紧接着所有学生进行非洲鼓演奏,全场互动,进入了本日活动的高潮。在现场体验中,同学们领略了非洲鼓的魅力,感受了非洲鼓的文化内涵。

  最后举行的是“阿呀黄”艺术成果展,孩子们的涂鸦作品登场亮相,全校师生来了一场涂鸦艺术大餐。

  据介绍,阿呀(艺术)日融合课程旨在让同学们在活动中成长,是人人参与的课程,是在集体音乐与绘画活动中,让学生体会到艺术的魅力。同学们通过积极的互动与演奏,极大地提升师生、生生等双边关系,以及学生对学习需求的“满足度”。同时,非洲鼓音色丰富,节奏感强,简单易学,同学们通过制作非洲鼓并进行涂鸦创作,提升了观察力、想象力、思维力及人际交往能力,从而激发了无限潜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1230909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