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长河高级中学首届班主任节德育论坛圆满落幕
2020-12-01 17:1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白菁洁)2020年11月27日,杭州市长河高级中学第一届班主任节德育论坛在长和高中报告厅正式拉开序幕。此次班主任节以“做美好德育,品幸福味道”为主题,旨在营造理解尊重感恩的和谐氛围,弘扬爱岗敬业的精神,提高育人能力,提升教育的艺术,增强班主任的荣誉感和幸福感,激发班主任工作热情,促进班主任专业发展,吸引了来自省内多个学校的一线教师。本次论坛由长河高级中学副校长王光明主持,长河高级中学副书记孙炳杨致开幕辞。

  会上,杭州市学军中学教师牟迪以“校园情境下的‘课程+活动’师生沟通策略”为主题,并通过三个章节:1)创设课堂情境,提升道德认知;2)巧借文体活动,塑造意志品质;3)利用集体活动,实现班级融合阐述了自己对于如何将德育渗透校园生活的心得与看法。紧接着,杭州市滨和中学教师赖联群以“写出来的幸福——教育叙事12345”为题,展开了对于教师教学以及班主任工作反思的讨论。赖老师通过自身的发展经历向在场的教师强调,反思是教师提高专业素养的必经之路。
  杭州市文海实验学校教师韩丽的讲座围绕“劳动”二字,深入浅出的解释了劳动教育的重要性以及自己是如何在班级中开展劳动教育。杭州市长河高级中学教师杨春林则以“班级如何从管理到治理”为题,分享了自己的管理班级之策。杭州师范大学教授赵志毅从校本德育课程、劳动教育、校本科研、校本培训这四点出发,总结并高度概括了每一位主讲人的讲座内容。赵老师强调教师要重阅读,同时要明白德育教育不仅仅来源于课本,还来源于个人生活以及社会。
  最后,杭州市观成实验学校校长李洁以“让学校文化成为内化于心的‘风景’”为题,分享了观成实验学校打造自身品牌文化的各项举措,向与会教师娓娓道来浸润着观成文化的德育故事。
  至此,杭州市长河高级中学第一届班主任节德育论坛圆满结束!此次论坛是学校班主任节的一个重要环节,不但着眼于为班主任“引进来”——引进专家和一线德育工作者,提升自身职业素养,提高德育工作水平;更为广大省内教师创造了“走出去”的契机,搭建起广阔的交流平台,为省内班主任班子的建设起到一分推动作用。长高人将秉持着这份投身教育的赤诚之心,将这一有意义的节日延续为长高教育的传统,期待着更多志同道合的教育者共赴来年盛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