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长河高级中学开展“清明祭英烈,忠贞永在心”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2022-04-03 14:3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孙卉姿)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教育实践,在青少年学生中广泛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近日,杭州市长河高级中学团委、学生处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开展了“清明祭英烈,忠贞永在心”的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自3月28日起,长高学子便开始纷纷通过“杭州市第二课堂”微信公众号“网上祭英烈”专栏,来学习先烈事迹,缅怀先烈精神,开展了网上献花、寄托哀思等活动,表达了对革命先烈深切的怀念和崇高的敬意。

  学生处还通过国旗下讲话向全校师生发出号召,利用班团队课时间,组织青年学生观看了一部又一部的红色影片。各班团委还组织全体团员积极参与了“致敬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征文活动。

  此外,校党办来国平老师、孙卉姿老师,学生处徐光群老师,团委周玥老师,教工团支部书记江方奇老师还带领高一高二年级各班团支书前往浙江省革命烈士纪念碑,举行了悼念革命先烈的活动。师生向革命烈士纪念碑三鞠躬,绕纪念碑一周后在碑前献上一朵洁白的菊花以表哀思。

  党办主任来国平主任致辞,并向团员和青年学生们提出殷切希望。最后,全体团员高举右拳,面向团旗,重温入团誓词,牢记入团使命,时刻保有团员的荣誉感和身份意识,时刻发挥作为团员在普通青年学生中应起到的典型示范带动作用,时刻做好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的一切准备。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0117004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