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和悦引领 心乐聚力 智慧共享 京都实验幼托园开展建德送教活动
2020-12-24 17:1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胡语彤 通讯员 丁欢)一大早,京都幼儿园送教团队一行十人在黄园长的带领下,来到了建德市大同中心幼儿园进行结对帮扶送教活动。此次活动以分享项目活动和游戏案例为载体,以了解帮扶结对园为目的,共同合作,达到共赢。

  活动一开始,京都幼和大同幼两位园长共同签署了杭州市城乡幼儿园互助共同体协议书,进一步扩大了名园辐射范围。紧接着,活动现场进行了图书和玩具的捐赠活动,将满满的爱意带给结对园的全体师生。
  本次活动以分享项目活动为主要形式,进行了集中交流、分层指导。京都幼两位园区主任带来了项目活动《我们和橘子的故事》和《嘟宝广场诞生记》,两位骨干教师带来了项目活动《染》和游戏案例《动物世界真奇妙》——萌萌哒鹿。
  这些项目活动起源于幼儿的需求,结合有趣的绘本情境,有效调动了幼儿主动参与活动的积极性,让幼儿在快乐、轻松的氛围中获得发展。
  项目活动分享之后,黄琳怡园长与大同中心幼儿园园长及教师们进行了参观交流。帮助结对园教师理清思路,更有效的开展游戏的观察、指导和讲评活动。期间,来自杭锅幼儿园两位老师也参与本次活动,共同分享教学经验,两位老师都表示从送教活动中获益匪浅。
  与此同时,另外一行骨干教师在京都幼各园区主任的带领下分别去了上马分园、劳村分园以及溪口分园,针对性的开展了环境创设讲座、区域布置指导等活动交流。通过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智慧得到碰撞,经验得到分享。
  本次结对送教活动,收到了建德大同中心幼儿园老师们热烈欢迎。结对园教师表示送教活动为她们带来了新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对今后的教学工作有很大的启发。
  在活动中,两园教师取长补短,诚心互助,在彼此的爱赏之中共同提高,使送教活动落到实处。京都实验幼托园将继续更优、更快地向结对园传递办园理念,让党员以及骨干教师的服务有更多的受益者,也让更多的群体参与此类行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