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濮家小学教育集团以劳动为主题举行元旦迎新活动
2020-12-31 14:2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刘睿欣)在“建党10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在2021年的新年钟声即将敲响之时,劳动之歌在濮小的上空回响。活动一开始,濮家小学校长黄凤英发表了活动题为“舌尖上的小康生活”迎新致辞。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上午好!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生活靠劳动创造,人生也靠劳动创造。”
  这学期,我们濮小围绕新劳动教育,通过构建长远的劳育体系,让劳动走进生活,获得价值,培育时代劳动素养。我们举行了“新时代,新劳动,濮小艾,新成长”为主题的开学典礼,过好特色劳动节、开展新劳动研学等一系列活动,来引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美丽的校园新风尚。就在上周,还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同上一节劳动导行课,同学一项生活小技能,同访身边最美劳动者,同做一道萝卜创意菜,最自己喜欢的劳动方式去记录去感受感受劳动是甜的,老师们很期待等下的现场大比拼晒出你们的劳动成果。
  极不平凡的2020年,从年初“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疫情防控阻击战”到年中的“人民至上”再到年末的“嫦娥五号”“脱贫攻坚重大胜利”,我们见证了祖国的发展和强大。明天就是新的2021年,这一年处在“两个百年”目标历史交汇点,是建党100周年,也是 “十四五”开局之年,更是全面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期待劳动在我们濮小人心中生根、发芽、枝繁叶茂。新的一年,在校园、在家庭、在社会让劳动蔚然成风,期待阳光少年们动手实践、处理流汗、接受锻炼、磨练意志用双手告白祖国,用自己的双手成就更美好的未来。最后,我仅代表学校向辛勤工作在各个岗位上的全体教职员工,向奋发有为、学业有新进步的阳光少年们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的祝福!祝大家2021越来越好!
  新年劳动大比拼——走进劳动嘉年华 
  暖心的新年祝福点燃了观看直播的孩子们的热情。随着黄凤英校长“新年劳动大比拼正式启动”的话语落地,濮家小学校园里在顷刻间变得热闹非凡。同学们扬起脸上的笑容,踏着阳光的节奏,尽情地展开劳动畅想。
  镜头转入新年劳动大比拼的欢庆现场。只见裁判一声令下,一年级的孩子开始有条不紊地叠雨衣和理书包,二年级的各班选手们拿着红领巾和校服也加入了这场盛会。三年级的同学们自己动手剥毛豆、剥鹌鹑蛋。四年级的孩子们带着主角——“饺子”隆重出场。孩子们用双手创造出的饺子似月牙、似钱包、似元宝……五六年级的哥哥姐姐们则把自己在屋顶农场种植的“绿色”萝卜进行创意创想。这些有颜值、有内涵的创意菜,记录着他们精心雕刻的美好时光,向祖国致敬。
  红领巾带货节——点亮“濮公益”劳动公益情
  与校级比拼的精彩难分伯仲的,便是各中队独具特色的“红领巾带货节”义卖活动。此起彼伏的叫卖,别样的海报设计,展示了孩子在前期实践中的学到的劳动技能和成果。更多的孩子则充当了顾客与老板的角色,他们学习的劳动技能和亲手制作的劳动成果就在这一买一卖中增值,这种增值叫做对劳动的珍惜。最终,每个班级所获得的款项,50%捐给了阳光基金,50%用来完成班级的心愿。
  寻找最美劳动者——致敬劳动好榜样
  劳动的星光,照亮了整个世界。12月,同学们已经拿起自己手中的相机,用镜头发现了劳动的梦想与光荣,并将自己心中最美的劳动身影在新年来临之际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进行交流分享。
  舌尖上的小康生活——品味劳动新生活
  一株简单的萝卜,寄托着孩子们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对于祖国未来的期望。“萝卜创意菜”、“萝卜变变变”的创意作品,诉说着自己的喜迎“建党100周年”的喜悦、表达着“红领巾心向党”的赤忱。
  濮味直播——播下心中劳动种
  为了这一次的新年劳动欢庆,濮家小学的师生们早已做好充分的准备。12月23日,学校已经通过直播的形式,传达生活的甜味。
  劳动技能的展示,离不开家里的屡次练习。他们打破常规,给手中的一切食物注入了热情、想象与智慧。在他们眼里,劳动就是在力所能及中找到乐趣。
  在2020年即将收官的日子里,濮家小学的孩子们出力流汗,走入阳光农场,用“劳”修心。放下纸笔,拿起盆勺,用“劳”育美。体验经营,交流实践,用“劳”创新。走近社会,感受公益,用“劳”树人。愿这颗劳动的种子能够永久地在孩子们心中发光、发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