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经贸财会系“春泥爱心基金”助力学子返乡
2021-01-15 12:0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近日,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小曼收到了辅导员专门为其发放的防疫爱心礼包和500元生活补贴。

  原来,小曼所在的财务会计系领导和老师了解到国内部分地区疫情变化较快,受交通管控影响,学生返乡存在困难,第一时间排摸出了33名河北、黑龙江、辽宁等地区可能存在返乡困难的学生。安排专人对他们进行了一对一的关心慰问,老家在河北石家庄的小曼就是其中一员。

  班主任和辅导员们详细了解了每名学生的放假去向,向他们倡导留校过年,对坚持想要返乡的学生,提醒其要及时了解当地疫情管控措施,做好途中的个人卫生防护,送上了防疫爱心礼包,并使用“春泥爱心基金”向学生发放生活补贴。

  “春泥爱心基金”是在财务会计系育人资助体系下成长起来的特色品牌,自2005年开始,通过开展义卖、兼职创收、募捐等公益活动,源源不断地为爱心基金注入资金,同时,为了提高基金的增长速度,财务会计系发挥投资理财专业的优势,由金鼎证券协会的师生不断为基金寻求低风险的投资产品,使基金投资收益率维持在8%以上,从3000元翻倍涨到20万元。

  基金的资助类型分为生活补助、意外资助、慰问资助三类,旨在帮助家境困难的财会学子顺利完成学业。财务会计系坚持把“扶困”与“扶智”,“扶困”与“扶志”结合起来,构建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

  15年来,浙经贸财务系帮助了近200名困难学子顺利完成学业,受助学生曾获得国家奖学金、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浙江省励志成才优秀学生提名奖等荣誉,该基金也荣获2018年度浙江省学生资助“最美爱心故事top20”奖。

  疫情难撼关爱,“春泥爱心基金”资助育人的脚步从未停歇。受助学生小曼说:“感谢‘春泥爱心基金’帮我回家,虽然我不能深入抗疫一线治病救人,但我也会尽己所能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尽一份绵薄之力。”

  下一步,浙经贸财会系将继续发挥“春泥爱心基金”的作用,扎扎实实做好困难学生帮扶工作,为贫困学生正常的学习生活提供有力保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