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别人家的新生报到日 浙经贸合作经济学院带学生家长云逛校园
2021-09-17 10:3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谢逸)“欢迎各位家长云逛我们的新生寝室楼,卫生间干湿分离,还配备空调、洗衣机、烘干机......” 9月16日9:00,浙经贸合作经济学院的师生开启了一场“金秋‘农’意 ‘合’你同行”带新生家长云逛校园直播活动。因为疫情防控要求,家长无法亲自将孩子送入校园。新生进入学校后,有些家长一直在接待区停留,内心非常不舍、不安。为了让家长放心、舒心、暖心、安心,合作经济学院启动了这场直播。
  新生报到点,班主任叫出每位新生的名字
  让家长们放心
  “好惊讶,班主任、班主任助理竟然能第一时间认出我,叫出我的名字!”直播中,新生钱同学满脸笑容、满心欢喜。原来报到前夕,合作经济学院的班主任给每一位新生都打了一个电话,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和入学需求,提前将关心关爱通过电波传达,为每一位新生送去温暖。同时班主任助理很早就建立了微信群,为新生们构建了电子档案,提前将迎新工作做到入学前。
  文化拱门前,每位新生在那里合影
  让家长们舒心
  直播的第二站是学院的文化拱门。直播镜头前,每位合院新生都与拱门亲密接触。他们手上不仅拿着学校的大礼包,还收到了学院精心设计的一张卡片、一个院徽。“金秋‘农’意 ‘合’你同行”,体现了合作经济学院对新生的希冀,希望新生们时刻牢记时代重任,争做乡村振兴的“新农人”!
  “秋意浓,心已暖!我很开心成为了合作经济学院的新生。在文化拱门前合影,让我一下子觉得责任在肩。”农经202101班新生胡同学说到。
  学生公寓内,老师们走访每位新生
  让家长们暖心
  下午四点半,合院新生报到率已经达到95.9%,直播地点切换到学生公寓。辅导员、班主任开始逐一走访寝室,慰问每一位新生。“感觉新寝室怎么样?是一次住校吗?都是来自什么省份的?”亲切的交谈之后,同学们渐渐放松下来。“爸爸妈妈,你们放心,寝室条件很不错哦!老师同学们也很有爱!”女生3号楼816室内,茶艺与茶文化专业202101班马同学对着直播镜头和爸爸妈妈说到。
  报到结束后,班主任给每位新生发平安短信
  让家长们安心
  当天报到结束后,班主任给每位家长发了一条平安短信:“家长您好,您的孩子已经安全到达学校,我是他的班主任唐老师,我们随时保持联络......”简单的一个短信,彰显了良好的家校沟通机制,实现家校联系无梗阻、高时效,让家长们对孩子在外求学更加安心。
  “感谢学院给我们带来了这么一场精彩有爱有料的直播,回程的路上我一直在关注,看到了女儿的班主任、宿舍、室友、教室、食堂、图书馆、爱心湖,而且还收到了班主任的平安短信,给我们减少了一分担忧,带来了一份安心。虽然我不能进入校园,但我觉得我好像参与了报到的全过程!我家孩子来经贸来对了!”马同学妈妈感动地说到。
  合作经济学院的“金秋‘农’意 ‘合’你同行”带新生家长云逛校园直播活动持续6个小时,不仅让新生和家长第一时间了解了学校的环境,让他们体会到了学校全方位周到的服务,同时还了解了学院的办学特色,搭建了良好的家校共育平台,切实提升了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入学教育的实效性。
(责任编辑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