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留杭过年,以爱为家 杭州市澎博小学工会开展留杭教师慰问活动
2021-02-03 14:3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昊昱 通讯员 孙凤瑶)新春佳节渐近,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杭州市澎博小学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大力倡导师生留杭过年,全力以赴打好寒假新一轮疫情防疫战。澎博小学省外户籍22名教职工,百分百响应“非必要不离杭”“留杭过节”的倡议,立马停下回家的脚步,留杭就地过大年。

  湖北籍的黄灿灿老师,去年在老家度过了一个封闭紧张的年。她说:“去年全民抗疫的场景仿佛还历历在目。由衷感谢学校在去年疫情期间暖心的问候和关怀。今年,我要留杭过年。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在疫情面前,虽做不了翻天覆地的大贡献,但可以力所能及地做到不给国家添乱。此心安处便是故乡。”

  江西籍的熊晨芳老师,是一名单身青年教师。她说:“蛮想回家看看爸妈的。但是今年情况特殊,在政府号召和学校强力动员下,还是留在杭州过年。现在科技发达,想念爸妈时,可以语音视频通话,还可以云跨年。有了市政府的福利和学校的大礼包,更坚定要在杭过年。”

  澎博小学已为留杭教师私人定制“温情大礼包”,着力体现杭城温度和学校关爱,倾情打造暖心、安心、舒心春节,共度杭州幸福年。

  一、送健康, “犇”涌向前迎新年

  强健的体魄,是一种朝气,更是一种力量,是奏响美好生活乐章的根本,是坚守炙热教育初心的基石,更是同心抗疫、攻克时艰的底线。学校工会将为期一个月的健身卡,作为大礼包的首选之礼,送至每一位留杭教师的手中。除此之外,冬日约跑、爬山赏景等活动也在“健康过新年”的菜单之中。

  二、送陪伴 ,独在他乡也温暖

  此心安处是吾乡,就地过年不讲究。今年的年夜饭,不一样,由学校工会独家策划,食堂大厨暖心掌勺。留杭教师们,大多数是年轻教师,围坐在一起,共解思乡愁,共品澎博情。此外,留杭教师和师傅们,也将师徒结对的情谊延伸到课堂之外,在师傅家中,过了一个别样的春节。

  三、送成长,教学专业稳提升

  这个春节,学校工会除了保障留杭教师在物质上的丰盈、生活上的健康、心理上的温暖,还时刻关注他们教学专业的成长。学校特邀专家,为留杭教师们在论文撰写、课题研究和素养提升方面,进行一对一的专业指导。这个春节,更会是“换一种方式成长”的崭新开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