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建兰中学举行开学典礼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时代楷模陈立群校长深情寄语
2021-02-28 15:5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徐晨曦 薛子轩)2021年2月28日,杭州市建兰中学举行2020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暨第七届“建兰美少年”年度风尚大典,全校师生共赴一场“美”的约定。

  当音乐响起,75位建兰美少年分为7组,与老师一起走上红毯,接受在场师生的掌声与喝彩。建兰美少年与兰园师生相约七年,早已成为学校的一种文化。

  在建兰,礼仪美少年仰望并传承泱泱华夏“礼仪之邦”的风度,描绘文明的彩虹;责任美少年用奋斗书写青春底色,将责任当作人生信条,用爱与责任为自己和他人点亮前行之灯;特长美少年自信而自励,自谦而自强,用特长丰富生活,用努力点燃梦想;博学美少年是追梦路上的攀登者,他们勤思笃学,读书不辍,既博览古今,又能够漫步信奥,他们心怀祖国,为中华之未来而努力奋进;领袖美少年诠释“运筹帷幄,决胜千里”,除了在学校大大小小的活动中担任职务,他们还活跃在学校以外的活动里,向全社会展现着建兰风采与担当,展示出了五彩缤纷的少年梦。

  时代变迁,风云变幻,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而在创新美少年身上正体现出他们的勇于创新,别出心裁,才思敏捷,展现了新一代中学生的巨大创新潜力和强大竞争力。

  在公益美少年的颁奖现场,记者看到了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时代楷模陈立群校长,他来到现场担任颁奖嘉宾,同公益美少年郑重握手,也为所有人带来了支持公益的寄语。

  在题为《秉持教育初心,践行教育使命》的讲座中,陈校长分享了自己的支教经历与体悟,并感谢建兰中学师生从2017年以来对台江县民族中学的爱心捐赠。他说,支教帮扶是感恩和回馈,每个人最后能得到社会公认的,还是他的爱与责任。讲座上,陈校长还将著书《时代楷模》捐赠给建兰中学并对同学们谆谆教诲,鼓励建兰学子要做正君子,拥有高远的志向,高昂的志气和高雅的志趣。同时,他祝福建兰师生能够在新学期以新的精神面貌取得新的进步。

  在随后的提问环节中,陈校长妙语连珠,引经据典,风趣幽默,为建兰师生带来了学习、处世上的新见解。

  开学典礼进行到了尾声,饶美红校长在寄语中感谢建兰美少年们让人们知道除了学业以外,中学生在礼仪、责任、特长、博学、创新、责任与担当上所应有的责任,也正是他们使建兰校园更加有内涵,更加多姿多彩。饶校长说,“建兰美少年”走到今年已经是第七届了,建兰人应当传承这种文化,五育并举。

  此外,她感谢陈立群校长为建兰师生带来这样一堂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并告诉同学们,“伟人是有大爱,有才能,有思想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0-09-17 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