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胜蓝中学开展“种一棵‘树’,就现在!”主题活动
2021-03-14 14:4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单佳萍)中国人自古亲近自然,喜树木。《礼记》中记载到:“孟春之月,盛德在木”,意是春天植树造林是最大的道德。植一棵树,种下一份希望;植一棵树,收获万份福气。

  3月11日下午,我校举行了以“种一棵‘树’,就现在!”为主题的植树节活动,姚琴校长、贾绿萍书记、何向阳副校长、孙静副校长与胜蓝的少先队员、团员们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在校园内,种下一颗颗小树苗,一朵朵小花朵,也种下一个个新希望。

  树木和花朵亦象征着所有值得等待的事物,萌芽、生长...在活动开始之前,我们收集了各班的“时光胶囊”,同学们将自己三年后的心愿清单写在纸上,装入“时光胶囊”内,在种植树苗和小花的同时一同种下,愿呵护“心愿”同小树一起成长。

 

  这次特殊的植树节,我们还邀请到对口小学的部分学生代表,一同参与到活动当中,共同种下三年后的“心愿”,静待时光,实现愿望。

  活动过程当中,我校领导干部也合力共同种下树苗,同时也种下了对胜蓝的美好祝愿。希望这些树苗能够茁壮成长,更希望胜蓝的全体师生们在见证它们的成长的同时,也能实现自己的成长和蜕变!

  种下一棵树苗,待它长成参天大树;种下一朵小花,护它能够芳香四溢;种下一个希望,盼它成为美好现实。自此种下一棵树、一朵花,让我们与春天约会,共同期待未来的春光和美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