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祝君高升” 杭州这位校长掌勺为九年级学子制作中考加油餐
2022-03-25 13:5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刘倩倩)春笋破土—节节高!胜蓝中学的百果园里有一片美丽的竹林,那里的竹子长得亭亭玉立、郁郁葱葱。几场春雨过后,春笋一个个像尖锥似的,披着淡绿的嫩衣,在春风中微笑,在春雨中淋浴。

  3月24日,春光明媚,七年级的同学们和校领导们一起走进竹林,了解笋知识,学习笋文化,手拿小锄和篮筐,一起挖笋。同学们分成两人一组,互相合作,体验着劳动的乐趣。很快,篮筐就被装满。

  接着,勤劳能干的八年级同学们开始大显身手,大家走进食堂,先用清水将笋洗净,然后将笋的笋衣逐层剥开,留下白嫩的春笋。一时间,一股清香弥漫,这是春天的味道,也是大自然馈赠的礼物,同学们在这次劳动中体会到了收获的喜悦之情。

  党支部书记、校长姚琴到后厨掌勺,与同学们一起制成了一道名为“祝(竹)君高升(笋)”的菜品,给九年级的同学们送上美好的祝愿和深深地祝福。

  下课铃声刚一响起,就看到各班教室的多媒体转播到了“节节高升 一起向上”主题背景,并听到了各种鼓舞人心的欢快乐曲。随后,在姚校长的带领下,各位校领导们亲自进班送笋添彩,祝福中考学子节节高升,勇敢向上!接过校长亲自加的“祝君高升”菜品,同学们的笑容中洋溢的是惊喜与感动。他们觉得,这不仅仅是一次加餐,更给他们带来了前进的动力与勇往直前的勇气。

  笋尖-上进;竹节-虚心,雨后的春笋经过几个月的生长,就长成了参天的竹子,学校希望激励九年级学子努力上进,学习竹笋的“勇敢面对,所向披靡”精神,学习如雨后春笋般节节高,为即将到来的中考加油打气!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