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星相约 共闪耀 @未来 杭州市湖墅学校世界自闭症关注日活动
2021-04-03 14:0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邱彬鑫 通讯员 王凤萍)2007年12月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从2008年起,将每年的4月2日定为"世界自闭症关注日",以提高人们对自闭症的研究与诊断以及自闭症患者的关注。

  2021年4月2日,杭州市湖墅学校围绕喜迎亚运,与大学生志愿者一起组织开展融合趣味活动,在活动中增强特殊学生对相互理解、友谊、团结和公平竞争的奥林匹克精神的理解、享受积极向上的体育精神。

  活动开幕式举行了“星.心相印”结对仪式,班级学生代表与大学生交换了写有自己名字的蓝色手环,独特的印记是属于他们彼此的牵绊,也代表相互尊重、相知相融的美好愿景。

  紧接着,同学们期待的融合活动分学段进行。听音乐抢花环、一条红绳共前进、报纸运海洋球、拔河、集体运大龙球、螃蟹运气球……现场欢呼叫好声不绝于耳。同学们在与他人的协作中体会团队合作的魅力,也在与大哥哥大姐姐的交流中了解了社会时事,对走出学校、走入社会充满向往。

  星相约 共闪耀;追逐梦想、传递快乐。同学们在“战胜困难,完善自我,创造幸福”的期盼中又稳稳地走出了一步,而大学生志愿者们也表示,作为这次共融活动的参与者,留下的不仅是美好的回忆,更引发了进一步的思考。愿未来还能相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42854634 2019-04-02 1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