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澎致小学系列祭英烈活动:缅怀英烈祭忠魂,抚今追昔思奋进
2021-04-05 11:2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李帅帅)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弘扬民族传统精神,缅怀革命先烈、先人和先贤,促进学校和班级精神文明建设,清明前夕,澎致小学开展了一系列祭英烈活动。

  听:英雄忠魂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民族英雄,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他们的事迹和精神都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

  为进一步让少先队员认识中华民族的英雄,从小崇尚英雄,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澎致小学各班组织开展了“讲红色故事,祭英雄忠魂”的班队课活动,各班老师通过故事、视频等方式,带领学生认识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以及馆内的若干革命烈士背后的故事。

  述:英雄故事

  为更好地缅怀先烈,继承革命传统,弘扬伟人精神,班队课结束后,小“澎”友们选择革命烈士管内的一位革命烈士,讲述红色故事。讲述时,孩子们们信心十足,他们有的慷慨激昂,有的深情低诉,有的娓娓道来。同学们用一个个精彩的故事,将一个个生动的人物形象展现出来。一幅幅动人的画面,一个个感人的故事,无不是在述说着同学们对英雄与伟人的怀念和敬仰。

  祭:不朽精神

  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丰碑岿然,庄严肃穆。4月2日下午,澎致小学从“红色故事宣讲”活动中择优选取的20名优秀少先队员及预备队员代表到此祭扫,深情缅怀革命烈士立下的不朽功绩。活动在国歌声中正式开始。

  合唱完毕后全场肃立向烈士们默哀,接着,每位学生缓缓走向烈士纪念碑,献上自己亲手制作的小白花。

  最后,全体人员一同列队绕纪念碑一周,瞻仰英烈,再次向革命烈士表达最崇高的敬意。瞻仰活动结束,孩子们参观了纪念馆,聆听讲解员讲述革命烈士的历史故事、共产党员的英雄事迹,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此外,其他同学也在假期参与了网上祭英烈的活动,还有不少同学在家长的带领下,参观了就近的革命烈士纪念馆。在这次活动中,孩子们正确认识到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点亮理想之灯、照亮前行之路,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传统,让红色基因成为服务人民、奉献社会、成长成才的精神支柱和潜在动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