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师范大学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书画展开幕
2021-04-16 09:1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记者 王勃瑛 通讯员 陈鑫)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颂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的光辉历程,4月14日下午,“我心向党 文化铸魂 擘画新篇”——杭州师范大学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书画展在学校图书馆开幕,此次展览将持续至4月23日。

  本次展览汇集了百余幅优秀书画作品,涉及书法、国画、油画、漫画、篆刻等多种艺术形式,具有较强艺术性、感染力。杭州师范大学老中青几代教师以自己的艺术语言讴歌党的光辉历程,记录时代的伟大变迁,刻画人民的精神风貌。

 


  展厅里,一张张绚美的画作,一幅幅精美的书法,充满着浓厚的时代气息,让前来观看的师生感受到了“艺术校园”的魅力。

 

  书法作品《沁园春·雪》《以史为鉴》,油画作品《幸福列车》《西溪艳影》,漫画《慷慨赴死唤春归》以及国画作品抗疫英雄《李兰娟》等参展作品都用心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祝福,展现了对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艺术追求。

  

 

  “在欣赏中,能够体悟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感受到书画艺术所呈现的祖国壮丽山河和美好家园。”前来参观的师生纷纷说道,“这也更加坚定了我们学党史、跟党走的信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23 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