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体艺双馨贺校庆,童声献礼迎华诞 胜利小学422年校庆日主题活动暨第55届田径运动会决赛拉开序幕
2021-04-19 15:5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杨洁)在和煦阳光的照耀下,胜利小学422年校庆日主题活动之“体艺专场”展示活动暨第55届田径运动会决赛,在杭州中学大操场拉开序幕。此次活动完美融合了体艺,展现了胜利小海燕不一样的风采,全校师生在这个盛大而隆重的会场共享体育激情,共沐艺术芳华。
  这是自2018年9月新城校区启用以来,两校区小海燕们首次共同参与的一场盛会,胜利小海燕们用艺术和运动相结合的舞台,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的祝愿。
  开幕式莅临现场的领导和嘉宾有浙江京昆艺术中心副主任、浙江省昆剧团团长王明强,上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肖斌,浙江省曲艺家协会副主席、杭州市滑稽艺术剧院院长董其峰,上城区紫阳街道主任蒋晓伟,上城区教育局副局长王莺,上城区非遗中心主任孙岚和上城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艺术研究员金林萍。
  王局长首先为开幕式致辞,强调了上城教育“立德树人,五育融合”的育人理念,充分肯定了我校近年来开展体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激励每一个胜利小海燕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长大后报效祖国,实现人生的价值。接着郭校长发表了讲话,郭校长通过对校庆日前期活动的回顾,阐述了独特的胜利文化和胜利精神,对默默守护的家委,热情奉献的老师以及所有参演、参赛的孩子致以衷心的感谢与真心的鼓励。最后,浙江省昆剧团王团长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童心向党,班班有歌声
  各年级的“班班有歌声”率先唱响全场,一首首红歌,唱出了小海燕们心中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一张张笑脸,展现了小海燕们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
  三年级的小小少年吹起小喇叭,哒嘀哒嘀哒!二年级带来《共产儿童团歌》,以此纪念与敌军展开英勇斗争的红军子弟儿童团。一年级的小海燕们化作朵朵纯真的“小红云”,唱响《国旗国旗真美丽》,勾起1949年新中国第一面五星红旗的回忆。四年级的哥哥姐姐不甘示弱,他们挥舞着手中的火炬,一曲《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誓为祖国添光彩。五年级的小海燕们则献上《红星闪闪》,为我们的党庆生。六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为伟大的祖国献上诚挚的祝愿,唱响最美的《国家》乐章。乐曲高奏,红旗飘扬,嘹亮的歌声,响彻会场。
  ·艺术展演,精彩纷呈
  一百年风雨兼程,一世纪沧桑巨变。在伟大共产党的领导下,少年儿童们茁壮成长,胜利小海燕们在党的滋养下自由试飞。今天,孩子们用他们的才艺为党的生日献上最诚挚的祝福。
  首先亮相的是校啦啦操队,姑娘们手捧花球,在动感十足的音乐中迈开舞步。她们张扬热烈,她们昂扬向上,整齐划一的动作演绎着力与美的结合。
  舞蹈过后,《同一首歌》合奏响起,弦乐小能手们训练有素,演奏华丽乐章,更有VICTORY校园乐队带来的乐队演奏《JUST TONIGHT》、口风琴团队带来的美妙旋律,不一样的风格,同样的听觉享受,将每一个听众带入一个个奇妙的世界。
  有演奏,当然也有戏剧的精彩表演,校戏剧社团的成员献上《孙悟空三打白骨精》,用幽默的舞台表现演绎经典故事;昆剧社团的小海燕们摇身一变,成了美猴王和花神;更有浙江京昆艺术中心的专业演员们带来的昆曲表演《牡丹亭—游园》。
  学校还请来了杭州滑稽艺术剧院的金一戈、罗瀚先生为大家带来独角戏《文明我先行》,引得全场欢声笑语。
  最后,在舞蹈队的带动下,全场共同演绎学校原创的手势舞《爱的色彩》,将爱与祝福传到每个人的心中,为开幕式画上圆满的句号。
  ·同台竞技,点燃生命激情
  童年不只有课本,还有阳光与运动。今天,在赛场上,孩子们怀揣激情,挥洒汗水,实践信念,定能取得丰硕的成果。
  顺利开幕,蓄势待发
  精彩纷呈的表演过后,运动员代表所有运动员宣誓,发扬精神,赛出水平。裁判员代表宋老师向大家传达了运动会的精神,明晰了规则。随后,熟悉的昆曲广播操音乐响起,小海燕们立刻站得整整齐齐,用整齐划一的动作,展现着属于胜利人的风貌。
   昂扬斗志,千帆竞发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运动员们在运动场上尽情挥洒汗水,展示风采。随着发令枪响,运动健儿似骏马,似猎豹,猛地冲出去,观众的加油声、呐喊声、欢呼声交织在一起。胜利的小海燕们,用一次次冲刺和拼搏,挑战自己的无限可能;胜利的家长们,用热心和爱心为活动的开展更添动力;胜利的老师们,用细致的关怀和激励的话语,助力每个胜利的孩子健康成长。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精彩的比赛在颁奖声中渐渐接近尾声,少年们用他们的汗水书写着名为运动之美的华丽篇章。运动创造生命的激情,传播希望与快乐。
  童心向党,歌声灵动。艺术荟萃,增添底蕴。运动不停,创造激情。依托体艺,胜利小学生机勃勃,胜利海燕神采飞扬。体艺不散场,未来更精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