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将红色船票传给“八九点钟的太阳” 杭州第二中学开展“学党史·致英雄·强信念”主题团日活动
2021-04-29 17:2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显婷 实习记者 王勃瑛 通讯员 边玉臣)“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每个人被迫着发出最后的吼声……”4月28日下午,在慷概激昂的国歌声中,“学党史·致英雄·强信念”主题团日活动在杭州第二中学滨江校区拉开了帷幕。

  活动开始,现场传出了杭二中老中青党员教师的朗读对话声,成长在不同年代的他们,却拥有着一个共同的信念——积极投身党的教育事业。“还记得 1983年6月,我入党了, 从入党的那天起,我就暗下决心、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努力工作、以身作则、干在前面,也得到了同行的一致好评及各级领导部门的表扬。”作为杭二中老党员代表,袁明元老师已经有38年的党龄了,这些年,他一直耕耘在英语教学和学校管理的道路上,不断探索、精进。

  “尽管我已经入党30多年,但今天的团日活动对我来说,仍然是一次很好的教育,在加入中国产党后,我一直不断鞭策自己去积极工作,努力耕耘,因为我明白党的教育事业事关千秋大业。”朗诵结束后,袁明元对记者真挚地说道,“我们的孩子都是国家的栋梁,未来他们会走向社会的各行各业,今天的党史教育对于他们来说,能够强化他们内心的信念感,促使他们不断努力学习。”

  记者在现场看到,赤子之钟正对面,屹立的正是冯仲云将军的雕像,一顶毡帽、一副望远镜,这正是他在东北工作时最真实的写照。作为杭州二中前身蕙兰中学校友的冯将军,为了让他的伟大精神不断传承,让他的英雄事迹不被遗忘,同学们通过情景剧表演的方式,将冯仲云将军的生平事迹展现在全校师生的眼前。舞台上,一位身穿军大衣的同学深情演绎,舞台下,同学们认真倾听,不断鼓掌。

  紧接着,在哈工大嘉宾进行简短致辞后,学生代表向冯仲云将军的雕像敬献了鲜花,全体师生面向冯仲云将军的雕塑深深地鞠躬。随后,杭二中校长尚可为党校优秀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与党章。

  台上,一面红色的团旗被四位同学各执一角展开,新团员们进行了庄严的宣誓。“对我来说,团员不仅是一种身份,既然加入了中国共青团,那么我就成为了中国共产党的后备军,未来肯定是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这是支撑我不断前进的信念。”团员代表谭同学说道,“在今天活动上,我听了前辈们讲述的故事,内心十分感触,踏着前辈们的足迹,我有信心未来可以走得更远,在刚才朗读的过程中,我也看到台下的同学们都非常认真,我能够感受到同学们有着跟我一样的志向,自己内心的信念也更加坚定!”

  据悉,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为了传承红色基因,让青年一代学生有理想、有担当,此次杭二中举办的团日活动从老中青党员重温党史,到学习冯仲云将军的英雄事迹,再到新团员的庄严宣誓,不断强化青年学生的思想信念。

  “往后的几十年里,中国是什么样的,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青年学生们是什么样的,他们是我们国家未来的主力军。”杭二中校长尚可表示,他希望今天的活动能在学生们柔软的心灵里植下一种信念,指引他们努力前行,为今后给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