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温百年党史 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大学开展“学习党史 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29 16:2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记者 王勃瑛 通讯员 陈晓萍)4月28日,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大学在百年历史文化及红色文明传承地——卢宅,开展“学习党史、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分为红歌献礼、堡垒共筑、党史讲座等篇章。

  “从小爷爷对我说,吃水不忘挖井人,曾经苦难才明白,没有共产党哪有新中国……”当《在灿烂阳光下》那熟悉又悠扬的旋律在卢宅各街区响起,一群身着白衣的青春少年从各个展馆涌出,在非遗广场汇集成一支百人队伍,广场上的非遗文化传承人们也放下手中的器物,齐声歌唱,动人的场景引得游客们纷纷驻足,欣赏之余也为歌声所感,加入到队伍中来,一时间激荡歌声穿过古老的窗棂,越过岁月的梁枋,萦绕在卢宅上空,古老的建筑为歌声浸润,也变得鲜活与生动起来。

  百年前,南湖游船里,11位有志之士给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带来了光明和希望;百年后,东阳卢宅,一群正值芳华的青春少年用歌唱的方式,在表达心中对党和祖国浓浓的敬与爱。

  红歌献礼后,广厦大学给东阳市文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授牌,卢宅成为广厦大学的文化传承教育基地,双方就非遗文化传承和弘扬,建立长久的合作关系。

  到了党史讲座篇章,广厦大学国际商学院“星火”红色宣讲团给主题党日活动参与者讲述了卢宅的党史往事。在卢宅明清建筑群拱宸巷内有一座四合院,是卢福星的故居。

  卢福星作为东阳一大16名党代表之一,曾任中共东阳城区区委书记。从1938年至1940年,中共东阳县委机关设在卢福星家长达两年,先后接待、保护过马义生、马丁、崔洪生、徐玉书、梅凯等5位县委书记。他一生未婚,牺牲时年仅35岁。

  他还把属于自己的房子变卖,把所得资金作为党的活动经费。卢福星同志为了党的事业放弃个人一切的精神值得颂扬,从他的光辉事迹中能够深刻认识到,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必然性,我们要继承革命传统,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形成伟大斗争的强大动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