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春晖小学人气火爆的暑托班来袭,今天迎来“开班第一课”
2021-07-19 18:3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张永爱)今天,是春晖小学暑托班开班的第一天,校园里连宇画廊,绿草如茵。雄厚的师资力量、大气恢宏的校园和丰富多彩的课程……在这里,孩子们将告别了独自在家的苦闷,拥抱趣味十足的假期生活,寓教于乐,寓学于趣,这个暑假有些不一样。

  在暑托班的开班仪式上,春晖小学杨海庆副校长为孩子们带来别开生面的第一课——安全教育课。通过杨校长对一日校园安全精彩的讲解,精彩纷呈的特色课程揭秘,孩子们不仅对即将到来的学习时光憧憬不已,也充分认识深刻到安全的重要性。

  春晖小学还根据课程设置,开放了多类功能丰富场馆,有将近100平米的教室、藏书丰富的图书馆、设施完善的功能教室等等。无论是教室,还是午休室、图书馆、风雨操场,各个场地中央空调成为暑托班的标配。午睡时,贴心的老师提前将空调和新风系统打开,凉风习习,只为给孩子创造良好的暑托环境。

  与良好的托管环境相得益彰的,是学校精心准备的课程。学校课程设置强调“均衡+特色”,涵盖德、智、体、美、劳五大类别的课程,有硬笔书法、经典诵读、影视鉴赏、才艺展示、球类课程、趣味团建等,兼顾知识性和趣味性,在培养兴趣爱好的同时,也能给孩子搭建展示自我的舞台,促进孩子全面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课程设置还纳入了春晖小学教育集团的特色课程资源,共享给来自不同学校的暑托班的孩子们,持续发挥学校课程的公共价值。孩子们将与老师们一起绘制西兴灯笼,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特有的魅力;也将与全国啦啦操联赛冠军教练一起律动,提高身体灵敏性和平衡能力,培养优雅气质;还能体验春晖特色劳动课程,通过拔草换取凉爽可口的雪糕,体验劳动的乐趣。

(责任编辑 余新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10129105258.jpg
微信图片_202011122217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