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为教师赋能 为新拱墅立业 杭州市大成实验幼儿园开展新学期教师师德培训活动
2021-08-27 14:4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朱丽霞)近日,大成实验幼儿园全体老师济济一堂,在周军园长带领下开展了新学期教师师德培训活动。周军园长首先发表了以“为师生赋能”为主题的新学期教师动员演讲。

  周军园长为老师们剖析了不同时代教育文明特点,强调了教育要依据科研成果不断推陈出新,科学迭代教育理念;强调了“责任感”是成为优秀教师的重要特征。周老师强调“我们要将简单的事情重复做,用心做;强调了“责任感”是成为优秀教师的重要特征。

  她表示,教师的职业精神不仅仅靠培训,而是长期积累,从专业精神转化过来,教师的专业精神到位,职业精神就能升华。平凡中伟大事迹是隐藏在日常的点滴中。为孩子认真做好每件事,是师爱的最好表现,为孩子执著追求完美,是责任的最好诠释。

  接着,周军园长还部署了疫情下的开学工作,“必须客观分析当下幼儿情况,认真做好各项开学准备,必须关注家园合作关系的建立,发挥彼此信任,共同努力的最佳效能,必须关怀自己和同伴,尽力调节好身心状态,保持愉快的心情。”号召全体教师,在新学期,通过全体教师共同努力,“用敬”赢得尊重。

  随后,新教师们纷纷发表了以“民呼我为,我为新拱墅教育建功立业”的演讲活动。

  首先,新教师赵羽琪演讲了题为《民呼我为,我为拱墅教育建功立业》,赵老师认为疫情期间认认真真完成监督防疫工作,就是一种岗位建功立业。真诚地期望加入到大成实验幼儿园,多读书,学党史,做实事,提高政治觉悟,加强立德树人的价值观,争做“四有好教师”,赵老师认为孩子们想法非常有趣,非常值得珍视,作为教师要善于捕捉成长瞬间保护孩子们好奇的种子。

  随后,新教师胡玉婷也发表了演讲《承载一份责任,做好一份担当》:在读小学的时候胡老师就立志渴望成为一名教师。在积极入党之后,认为自己要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锤炼过硬的政治素质,练就精湛的专业技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积极参加幼儿园组织的相关活动,努力做到“一切为了孩子,为了一切的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踏踏实实地做好每一份工作。

  最后,新教师徐瑾老师发表了演讲《全心全意,投身于幼教事业中》认为要首先端正自己的德行,加强自身道德修养,学好党史,贯彻党的方针,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自身的涵养潜移默化地影响幼儿,认真做好幼儿园的每一项工作。

(责任编辑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比赛照片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