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 杭州凯旋教育集团南肖埠小学举办2021第三届寻访最美“步凡教师”颁奖典礼
2021-09-11 14:4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袁恩东)杭州凯旋教育集团南肖埠小学2021第三届寻访最美“步凡教师”颁奖典礼暨第37个教师节庆祝活动

  9月10日,杭州凯旋教育集团南肖埠小学举办2021第三届寻访最美“步凡教师”颁奖典礼暨第36个教师节庆祝活动。本次活动由屈卓和管秉承两位教师主持。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教育是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

  首先,南肖埠小学301班的来丁丁、曾子兮、张亦杨、吴同殊四位同学一诗歌朗诵为全体教师献上了节日的祝福。

  南肖埠小学和迪拜中国学校、国内外多所联谊学校的领导师生通过线上共同庆祝第37个教师节,积极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这是南小开展国际理解教育以来形成的学校特色。“美好教育、线上同庆”,上城区凯旋街道领导也为老师们送来节日的祝福。

 

表彰最美“步凡教师”

  南肖埠小学以“步云师院”为平台,以培养身边的“草根教育家”为目标,悦纳平凡、崇尚不凡,成就最美“步凡”教师。学校进行了第三届寻访南小最美“步凡教师”,经过前期民主推荐、意见征集、事迹寻访,刘慧、张白鹭、陈芸、梁高青、董珍珍、胡虹六位老师荣获本届最美“步凡教师”。林校长为她们宣读颁奖词,并颁发证书和奖杯。

  浙江省三十年教龄

  无量讲台献青春,大爱务实铸师魂。三尺讲台,三十年的坚守与付出,每一个孩子都在她们三十年的教学历程中留下了难以忘怀的印记,同样,她们对孩子纯粹的爱和深沉的情,也让每一位孩子深深记住了她们在讲台上的风采。我校沈琼娜、胡建萍两位老师荣获浙江省三十年教龄奖荣誉证书。俞胤副校长为她们宣读颁奖词,并颁发证书。

二十年班主任龄

  二十年来,她们是教室里第一盏亮起的明灯,是最后一抹离开的背影。她们值得以崇高的师德、细致的关怀、精彩的教学、严谨的治班而骄傲。周莹、张旭、丁红华、厉敏箭、陈虹、郑海英、朱萍、胡建萍、胡虹拥有着二十年的班主任龄。俞胤副校长为她们宣读颁奖词,林霞校长颁发证书。

  心血育桃李,辛勤扶栋梁。401班的周清同学为老师们献上一首《桃李芬芳》,感恩老师们的无私奉献和辛勤教学。

南小教育世家

  择一事终一生,传师道扬家风。扎根讲台百十载,倾尽韶华育桃李。在教师世家中,传承的不只是一份职业,更是一种儒雅朴实的家风,她们用奉献诠释教师之道,以执着担当教师之责。俞胤、胡虹、周莹、陈虹、王莉、徐佳颖、陈逸凡、黄亚男、郑海英、马华芳来自于这样的教育世家。朱萍主席为她们宣读颁奖词,林霞校长颁发纪念品。

最美绿叶奖

  学校毛建和副校长远赴异国迪拜中国学校,为那里的孩子带去中国文化的魅力,带去新鲜可感的知识,带去杭州的风土人情。而这一切离不开他的爱人王寒芳女士的支持,她是毛校背后坚如山石的后盾,是最美的绿叶。朱萍主席为她宣读颁奖词,林霞校长颁发证书。

上城区“银桂”奖

  南小教师敢于追逐梦想、追求卓越,她们扎根教坛、辛勤付出,钻研教材、探寻课堂,勇于创新、专心科研,获得学生、老师、家长的一致认可。邵欢欢、赵玲琳、鲍秋华、袁恩东荣获上城区“银桂”奖。俞胤副校长为她们宣读颁奖词。

凯旋师表奖

  南小老师们热爱学校的一草一木,喜欢清晨太阳升起的第一缕霞光,与每个孩子都是交心的朋友。她们热爱自己的职业,即使遇到坎坷困难,依旧不变初心、砥砺前行。董珍珍、马华芳、徐玥、陈进、刘慧、梁高青、吴双双、周婧荣获凯旋师表奖。

  过去的一年中,老师们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施展着才能,用着杰出的表现,换来丰收的喜悦。2020学年学校的教科研获奖81余次,课题论文、案例荣获省一等奖1篇、省级发表12篇、市级获奖4篇、区获奖52篇,区汇报展示6余次。其中由徐佳颖等老师撰写的课题《“科学学堂”新范式:基于木艺STEM的“四环串联”自主学习新机制探索》获得浙江省一等奖,林霞校长撰写的“比较 理解 开放 认同——以《南小娃儿‘西游记’》主题活动”入选全国优秀案例。

 

  青年教师是学校发展的不竭动力和新鲜血液,学校为屈卓,管秉承和路遥三位新教师配备了教学、德育“双导师”,师徒在签约席上签订了《青蓝结对协议书》,助力青年教师的发展。

  立德树人是教师的根本任务,在教师节之际,学校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营造清正廉洁校园氛围。全体教师签订了《“步凡教师”师德承诺书》,全体党员和教师在林霞书记的带领下进行廉洁从教宣誓。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全体教师将一起携手共进,奔跑新征程,不忘教育初心,勇担育人使命。

(责任编辑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