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波诺丁汉大学受“准留学生”青睐 秋季自主招生录取本科生中超9成持有全球前50强院校录取通知书
2021-09-30 15:4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黄佳颖 编辑 邱彬鑫)“在宁波诺丁汉大学可以享受优质的国际化教育资源,包括纯正的英式教学体系、国际化的师资,毕业生的升学就业数据也十分亮眼。”持有2022QS世界排名全球第8位伦敦大学学院无条件录取通知书的邓瀛光,选择了留在国内求学。他向宁波诺丁汉大学提交了入学申请。近日,他已经到校报到,开启了在宁诺四年的大学生活。

  今年秋季,受全球新冠疫情影响,我国部分学生出国留学受阻。在教育部的政策支持下,宁波诺丁汉大学践行中外合作大学社会责任,解“准留学生”家庭所忧,向部分持有国外一流大学录取通知书的中国籍学生提供就读的机会。

  和邓瀛光一样,今年选择申请宁波诺丁汉大学的“准留学生们”不在少数,竞争相当激烈。“我们共收到2000多份自主招生申请,申请人来自国内近30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与去年相比,今年的申请人数和生源质量都进一步提升。”宁波诺丁汉大学全球事务办公室主任林涛表示。

  据了解,今年宁波诺丁汉大学自主招生共录取本科学生366人,其中持有全球前50强院校录取通知书的比率超90%,“不出国门留学世界名校”这种模式深受学生认可。不少申请人已获得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英国伦敦政经、爱丁堡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等世界排名前20强顶尖高校的无条件录取通知书。自主招生录取硕士研究生119人,包括众多来自国内重点大学以及海外名校的本科毕业生,他们也都手握世界百强学府的录取通知书。

  宁波诺丁汉大学于2004 年经教育部批准筹设,是中国第一所具有独立校园、独立法人资格的中外合作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坚持培养兼具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优秀人才,走“小而精、高水平、国际化”的发展路径,目前在校中外籍学生8000余人,近500名学术教师来自70多个国家与地区,形成了涵盖本科、硕士、博士层次的完整的国际化教育体系。历经17年发展,学校社会科学总论、工程科学两大学科列入国际高水平学科,分别进入ESI全球前1%和0.5%。

  宁波诺丁汉大学已向社会输送了近2万名本科、硕士、博士毕业生。每年选择就业的本科毕业生中75%进入世界500强企业以及中外知名企业或机构。选择深造的本科毕业生中,超过30%进入全球前十顶尖院校,一半以上进入全球前五十一流院校,其中理工学院升学成绩尤为亮眼,深造学生将近一半进入世界前十精英高校。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