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庚续百年初心,童心庆祝国庆 杭州市青蓝小学举行庆祝国庆系列活动
2021-10-01 21:2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纪思芸 编辑 邱彬鑫)少年心系祖国情,童心共筑中国梦。在这第72个国庆节到来之际,如何为祖国母亲过一个有意义的生日?杭州市青蓝小学同学们花式庆祝国庆,让这份爱国情怀涌动,将这份爱国之心带出校园,带进社区,带入点滴生活中。

  传承红色基因,和退伍老兵面对面

  9月30日上午,同学们和辖区退役军人、民兵代表等齐聚一堂,欢庆祖国的72周年华诞。大家一起向国旗敬礼,庄严肃立。在《歌唱祖国》的红歌快闪中,同学们挥动着小红旗,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在合唱中道出对伟大祖国的自豪之情。

  同学们在百米画卷内与老兵手牵手感受笔墨书香,与书画社的成员共赏国画佳作;在社区生活馆大厅制作手工,在环保袋上画出“我的中国心”。同学们围着老兵爷爷,聆听过去的故事。纷飞的战火在他的身上留下了烙印,流逝的岁月在他脸上留下了皱纹。同学们把老兵爷爷的深切嘱托牢记在心。少年强则国强,同学们纷纷表明决心,要做一名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诠释爱国情怀,花式动员庆国庆

  为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同学们良好的爱国情操,增长国情、国史知识,学校还举办了“祖国妈妈我爱您”主题教育活动。

  各中队利用班会、队会时间,在中队辅导员的带领下学习了许多关于国庆节的知识。同学们通过演讲、绘画、表演等为祖国妈妈庆生,送上自己最真挚的祝福。

  同学们还观看了《建国大业》、《建党伟业》等红色电影。在观看过程中,同学们神情专注,被影片中一幕幕赴汤蹈火、舍生忘死的难忘瞬间深深震撼。同学们还欢乐地与国旗同框,与国旗合影。一张张充满朝气和欢乐的脸庞在五星红旗下定格、绽放。

  在百年名校的深厚历史底蕴中,在浓浓的爱国主义教育氛围中,每一个同学都在向上生长,努力成为一个个根正苗红,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012104943.jpg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