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钱塘新区青少年宫少先队员献礼祖国71周年华诞
2020-10-12 11:2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胡语彤 通讯员 徐家文)今年,新中国华诞与传统佳节中秋“喜相逢”。为了庆祝这个美好的日子,杭州钱塘新区的少先队员们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既传承了传统文化,又向祖国母亲的71周年生日献礼。

  根据《关于实施浙江省青少年“真善美”种子工程构建党团队一体化阶梯式培养机制的意见》,新区各中小学组织队员进行真善美大学习、大传播,充分体现了新时代“红领巾”的爱国情操。

  ▲ 文海实验学校小学部

  国旗鲜红似童心

  升旗仪式是少先队员生活中的常规,为了迎接“十一”的到来,新区各中小学的升旗仪式与平时既相同又不同。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鲜红国旗迎风招展,少先队员们将最崇高的敬意融于队礼,寄献深厚的爱国情谊,国旗下的讲话中,队员们将爱国之情宣之于口、传达到心。

  ▲ 文清小学

  ▲ 学林小学

  ▲ 听涛小学

  队员们还与国旗花式合影:比心、围绕、高高举起……天真童趣的动作与国旗一道定格,蕴含的是每一位少年儿童对祖国最鲜艳炽热的情感。

  ▲ 市附校

  ▲ 养正学校

  ▲ 义蓬二小

  ▲ 下沙中学

  ▲学正小学

  ▲ 义蓬三小

  ▲ 月雅河小学

  纸笔灿烂寄童思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国家是最亲切的词语。在祖国母亲生日即将到来之际,新区队员们提笔练字,从最简单质朴的“国”字写起,一笔一划,只为写出最崇高的“家”,最深爱的国。

  ▲ 杭实外小学部

  ▲ 新围小学

  七彩的颜色最易展现少年儿童的烂漫童心,提起画笔,队员们在纸上描绘,在黑板上涂抹,幸福生活的美好意象在一幅幅图画中是如此鲜明灿烂。

  ▲ 宏图小学

  ▲ 义蓬四小

  ▲ 启慧学校

  花样秀爱显身手

  

▲ 景苑小学

  祖国母亲的生日喜遇团圆节,传统的节日、现代化的生活,带给“红领巾”无限的灵感。为了给祖国庆生,新区的少先队员们不约而同地扎起了灯笼,空气中弥漫着节日的欢欣。有的队员选择做蛋糕、讲故事、歌咏祖国母亲的生日。

  

▲ 义蓬一小

 

 ▲ 前进小学

  ▲ 江湾小学

  ▲ 云帆小学

  ▲ 义蓬四小

  ▲ 新围小学

  ▲ 文思小学

  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临江新城实验学校还特别连线了新疆阿克苏市天杭实验学校。那里有援疆支教的教师,有与新区队员们一样对祖国远方怀抱好奇之心的“红领巾”们,云端使他们相遇,歌声让他们共情。支教教师寄语少先队员:“最重要的志向应该同祖国和人民联系在一起。”新区少年们祝福新疆的朋友:“我送远方的朋友一串风铃,因为它寓意平安,我希望阿克苏队员们能够平安健康。”

  ▲ 临江新城实验学校

  在刚刚过去的疫情中,涌现出一批抗疫先锋;在过去的数十年岁月里,有无数保卫边防的战士。新区“红领巾”们知道,正是有了这些榜样冲锋在前,我们才有如今喜庆祥和的太平时光。向英雄致敬,向先锋学习!

  

▲ 新湾小学

  ▲ 河庄小学

  鲜艳的红领巾在召唤,新区的未来靠我们去奋斗。今天少先队员们以队礼表达敬意与热爱,明天他们便是扛起责任的接班人!

  金秋桂子香,传遍好河山。童心情真挚,热切望成才。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1.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0-02 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