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欢乐毅行,翠苑第一幼儿园举行冬季亲子运动会
2021-12-05 18:5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吴爱平)在这个秋高气爽、充满欢声笑语的日子里,为提高幼儿对体育运动的兴趣,感受坚毅努力的运动精神,增进家庭之间的情感交流,12月4日,翠苑第一幼儿园富城园区充分发扬了户外体育活动特色,组织全体家长和幼儿开展“亲子毅行,‘杏运’一起来”亲子运动会。

  本次毅行线路选址余杭塘河绿道,全程1.6公里,家长与孩子沿着余杭塘河景观绿道行走,在体验金灿灿银杏林的同时,尽情感受余杭塘河两岸一览无余的美景。一大早,家长与孩子就早早地来到活动起点,纷纷拍下开心激动的瞬间,毅行之旅即将开启。活动中,孩子们一直走在队伍的最前面,没有一个闹情绪。1.6公里的路程,孩子们自己步行、自己背包,沿着余杭塘河走着、聊着,坚持到了终点。当孩子们挂着“运动会”的奖牌时,脸上笑开了花。
  为了增加徒步的趣味性,沿途,家长与孩子们将经历我参与、爱挑战、会观察、真勇敢、会坚持、爱思考等6个关卡,闯关5个游戏,最后到达终点,即可获得亲子毅行活动的荣誉奖牌。游戏中,家长和孩子们齐心协力,共同完成挑战。“报纸岛”、“过小河”游戏中,家长与孩子抢占报纸导、巧用纸板渡河,耐心沉着、不慌不忙的通过任务;“和报纸一起跑”中,家长与孩子风一样的速度与报纸赛跑,真正让大家感受到了战胜一切的亲子速度;“穿越火线”中,爸妈绞尽脑汁想办法和宝贝一起安全通过“火”网;“爱思考”拼拼乐中,家长与孩子停下运动的脚步,静下心沉着应战,一幅幅毅行景点图迅速完成。此情此景,不仅仅是父母对孩子的爱,孩子对父母的依赖,更是他们相互合作相互学习时体验到的彼此被需要。正如一位家长所说:“我现在才发现,原来我也有需要我孩子的时候。”了解彼此的被需要,父母才会在后期的生活中更好地支持和陪伴孩子,这远远超出了徒步本身的意义。
  本次亲子毅行活动,孩子们在了解家乡山水、探寻生态美的过程中,不但是坚毅努力、奋发向上的运动精神的弘扬和传播,更是孩子体能的锻炼和意志的考验。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