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1年杭州市第二届青少年攀岩公开赛在下沙一小开赛
2021-12-07 10:2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吴辉华)攀岩是一项艺术性极强的体育项目,被称为“岩壁上的芭蕾”,东京奥运会上首次进入奥运项目大家庭而备受关注。

  2021年杭州市第二届青少年攀岩公开赛于近日在杭州市下沙第一小学隆重起幕。

  本次大赛由杭州市体育局主办,由杭州市射击射箭自行车项目管理中心、杭州市钱塘区社会发展局、杭州市钱塘区教育局承办,由杭州市下沙第一小学与杭州钱塘新区远景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联合执行。

  清晨,迎着朝阳的第一缕曙光,杭州市下沙第一小学已热闹非凡,来自杭州市各个代表队的攀岩运动员们已早早地到达了比赛地点。一张张青春稚嫩的脸上满是兴奋,眼神坚定,整装待发。

  简短的开幕式之后,比赛正式开始。在检录处与比赛场地,裁判员与工作人员早已准备就绪。来自浙江工商大学的志愿者们为更好服务参赛者们已提前一天完成培训。同样操心的还有各代表队的教练们,他们细心地检查了参赛者身上的保护装置,并一遍遍强调比赛时的注意事项;当然,最紧张的还是参赛者们了,他们或是跑步、或是原地活动方进行着热身活动,努力将自己调到最佳状态。

  本场赛事共设置了速度赛、难度赛、岩壁定向横移赛和双臂耐力悬挂平移赛四项比赛项目。在比赛中,参赛选手们手脚并用,穿梭于岩壁之上。越到高处,岩壁角度增加,攀爬的难度系数也会越来越大。参赛选手们根据自身的经验和观察,在岩壁上成功完成了身体的腾挪、转体、跳跃等系列动作,上演了精彩绝伦的“岩壁上的芭蕾”。

  在A组男子、女子速度预赛中,景苑中学的徐東楷以6.068秒的成绩,景苑中学的周芷如以7.007秒的成绩,成功拿到通往男女子决赛的第一张邀请函。除了比赛成绩的优异外,攀岩者的姿势也引起了大家的关注,比如来自顽攀西湖文体中心馆的赵俊宇用独树一帜的单边攀登,吸引了在场人员的目光。

  同一时间,二楼的攀岩馆的双臂耐力悬吊预决赛和岩壁定向横移比赛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由于C组D组的参赛者年纪较小,带队教练在带队时,则需更加地耐心,排队、擦粉、鼓励,一样都不能落下。C组D组的成员年纪虽小,但对比赛的热忱却不亚于A组B组。

  来自杭州市下沙第一小学的丰子圻同学,收获了本次比赛的多个冠军,丰子圻同学说:他每天至少参加三个小时的训练,有时在双休日的时候甚至会加练到6个小时,在安排的满满的日常训练和比赛过程中,他收获的不仅仅是荣誉,更多的是锻炼了身体、提高了自己的意志力。

  据悉,今年是杭州市青少年攀岩公开赛的第二个年头,赛事得到了杭州市体育局、杭州市射击射箭自行车项目管理中心、钱塘区社会发展局、钱塘区教育局的大力支持,赛事丰富了青少年体育文化内涵,让更多的孩子参与和体验到攀岩运动的魅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111417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