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文联助力校双减 杭州市长寿桥小学与浙江省文联协会二支部支委会正式结对签约
2021-12-10 17:2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邱彬鑫 通讯员 张宏)近日,浙江省文联协会二支部支委会、长寿桥小学党总支文艺“双减”结对签约和启动仪式在长寿桥小学成功举行。

  签约启动仪式上,杭州市长寿桥小学金颖校长致辞,并代表全体师生向省文联的来宾表达了感谢,相信在艺术家们的指导和帮助下,学校的“双减”之路会越走越远,越走越好。浙江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先中也指出,文艺结对助力“双减”,是通过系列活动真正促进“双减”政策扎实落地,获得实效。随后,双方正式结对签约。

  签约仪式后,学校师生带来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师生合作的小提琴和二胡合奏碰撞出了美妙的旋律;京剧社团带来澎湃激昂的唱腔表演诗词《黄鹤楼》;激情独唱《大江东去》迎来阵阵掌声;杭州小热昏《符号趣事》给全场带来了欢笑声,魔术表演则是吸引了全场观众;由学校京剧社团带来的省艺术节一等奖作品《军民鱼水情》更是让观众陶醉其中;舞蹈《情系草原》让大家感受到了民族舞蹈的魅力;京剧《贵妃醉酒》,一字一腔、一招一式都充满了诗意;学校x课程同学表演的舞蹈《快乐出发》为此次文艺演出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最后,结对双方召开了座谈会。在座谈会上,王先中书记肯定了学校作为省文明单位在各方面的表现,同时表示此次结对将作为资源共享、相互促进的载体,持续深化“双减”下的文艺结对交流。学校代表阐述了目前学生文艺专业发展和托管课程的相关需求与期盼,协会党员、干部、参演艺术家结合需求积极提出建议。双方将通过“双减”品牌联创、文艺精品课堂结对、文艺专家指导结对、文艺精品进校园支持、组织共建、资源共享等方面将结对持续扎实推进,落实“双减”政策,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6-03-11 0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