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端共研 杭城这所学校带领结对学校共同富“育”
2022-03-24 10:5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邱彬鑫 通讯员 张宏)近日,杭州市长寿桥小学和杭州市长寿桥岳帅小学组织开展了一场主题为“设计学习活动,发展言语智能”的语文教学研讨活动,本次活动有全国小语青年名师曹爱卫老师的精彩课堂展示,同时邀请到了浙江省小学语文教研员余琴老师为教师带来专题讲座指导。

  对于一线教师来说,这样的学习机会是非常宝贵的。为了给更多不在城区学校的教师带去优质的学习资源和学习机会,长寿桥小学特别邀请了临安西林小学、余杭北湖中心小学和桐庐县文正小学三所结对学校一同参与线上研讨。除此之外,也有其他乡村学校的教师得知这次活动后,主动进群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正式开始不久便有一位来自其他乡村学校的老师在直播群里留言:“听到两位专家老师的声音觉得太亲切了,这样的学习机会让山区的老师倍感幸福。”

  杭州市长寿桥小学的城乡互助之路可以追溯到上世纪90年代。发展至今,学校已累计与省内外20余所学校展开结对,曾获评杭州市城乡互助共同体先进单位。如今,学校在原有的“共建型”模式上不断升级,基于数字化改革探索云端联动机制。自云端联动机制启用以来,长寿桥小学已与结对共同体学校完成单线、多线线上互动30余次,实现了在管理制度、学科建设、心理健康等方面的资源共享。未来,学校将继续致力于打造城乡学校发展共同体,为实现“在同一片蓝天下,让每个孩子充满阳光!”的愿景,不断探索共同富“育”的城乡互助之路。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