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下沙第二小学举行2021学年“班班有歌声”活动暨七十年校庆启动仪式
2022-01-05 15:5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通讯员 单佳萍)蓝天为纸,海水为墨,群山奏乐,大江展喉。七十年,从东方小学到北沙书院,见证了沧海桑田的巨变;七十年,无数师长无私奉献,万千学子志存高远。2021年12月31日,正值辞旧迎新之际,杭州市下沙第二小学迎来建校70周年校庆。高歌一曲助双减,七秩芳华谱新篇,熠熠生辉的北沙书院即将开启新的征程。
  双减背景下,北沙书院充分挖掘现有空间,整合各类资源,开展丰富多彩的兴趣活动。每年12月份,学校都会组织开展班班有歌声活动,这几年已经成为传统迎新活动。全体同学积极参与,用优美的歌声向老师和家长展示班级凝聚力、集体荣誉感,用精彩的表现迎接新的一年、许下新的愿望。
  孩子们用歌声展现缤纷的梦想,用歌声唱响心中的激荡,用歌声唤起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热情。一首首爱国爱党、健康向上、充满童趣的歌曲演绎得活泼可爱,感染了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此次“班班有歌声”活动曲目分为必唱曲目和自选曲目,1-2年级必唱曲目是《北沙之歌》;3-4年级必唱曲目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5-6年级必唱曲目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比赛活动分为两个时间段展开,上午是四五六年级演出,下午是一二三年级演出。
  上午八点整,同学们开始陆陆续续的进场,有序坐到指定位置,八点三十分,陶惠芬校长致班班有歌声活动开幕词,并带领全体师生一起唱响下沙第二小学校歌《北沙之歌》。
  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听!嘹亮的歌声已经响起来了!
  四年级的同学们激情昂扬演唱《少年中国说》。“一心办亚运,二临中华地;三江迎健儿,四海皆兄弟;五羊锣鼓喧,六方保竞技;七彩传捷报,八方颂佳绩;九归为和平,十全铸奇迹”的《杭州欢迎你》表达了对亚运会的祝福。“北沙书院,江南公园,水墨书院,诗意学堂,梦里诗故乡,北沙少年,秉承校训,乘起勇敢的梦,乘起希望的风”做最美接班人,唱起了少年赞歌《启程》。《校园的早晨》、《我们都是追梦人》、《强国少年》,一首首动人的歌曲唱出了同学们追求梦想的信心。
  “清晨听到公鸡叫喔喔,推开窗门迎接晨曦到,花香鸟语春光好喔喔,今天又有一个艳阳照”,五年级同学们的《清晨》、《跟着小鱼儿游迎亚运》给观众们展现了积极向上的清晨上学风貌,表达了对杭州亚运会的期待和欢迎。
  六年级同学即将毕业,他们演唱的《骄傲的少年》、《童年》、《万疆》、《五十年以后》表达了对童年快乐时光的记忆,以及对未来美好的期许。
  一年级小朋友的开场曲《江南》、《听我说谢谢你》,可爱又生动的表现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美妙的歌声描绘了江南水乡的美丽风光,表达了对老师们的感恩之情。
  “我们是快乐的小马,快快长大”、“红领巾飘呀飘起来,队旗飘飘放光彩”,二年级小朋友演唱的歌曲《快乐的小马》、《健康歌》、《少年少年祖国的春天》、《让我们荡起双桨》、《红领巾飘起来》给大家展现了孩童时代的天真烂漫和中国少先队员的精神风貌。
  三年级每个人都是“光荣亚运小使者”,《小小东道主》、《祖国在我心中》、《强国少年》、拨动了现场每个观众的心弦。《妈妈宝贝》更是唱出了小朋友们对妈妈的爱与感谢。
  千个孩子,万众可能,金色童年,书院生香。高歌一曲助双减,七秩芳华谱新篇,2022年,让我们一起逐梦,寄情北沙,遇见下一个更好的自己!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