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乳牙住新“屋” 新学期下沙二小205班的孩子收到了一份特别礼物
2022-02-21 16:1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单佳萍)春天万物生长,万象更新,低年级的孩子们正是换牙的特殊时期。这不,开学第一周,杭州市下沙第二小学205班的孩子们就收到了一份贴心的开学礼物——乳牙屋。

  老一辈的人总说,牙齿掉了不能乱扔,否则牙齿会长歪,上牙要扔到床底下,下牙要扔到房顶上,这样长出来的恒牙才漂亮。看到班里的孩子们陆陆续续换牙,班主任许林萍老师在年前就做了一个调查——孩子们换下来的牙齿怎么处理?

  调查后,她发现,家长们要么将孩子的乳牙保存在密封袋里,要么没有好好收藏,随手一丢。在许老师看来,换牙是孩子成长过程中一个重要部分,将孩子的乳牙收藏起来具有特别的纪念意义。

  于是,许老师和家委会代表商定后,精心挑选了乳牙屋,正好有20个孔位可以用来存放乳牙,还标注了每一颗牙齿的名称,不但实用,还具有科普意义。其实很多孩子都有蛀牙,通过乳牙屋来存放牙齿,孩子们也可以抽空认真观察,了解蛀牙的危害,更关注牙齿的保护。

  乳牙住新“屋”,新年长新牙。当205班的孩子们收到乳牙屋时,别提多开心了。家长们也非常喜欢这份温情的开学礼,纷纷表示,“等孩子长大了,再将收藏的乳牙当作礼物送给他,一起回想成长中的点点滴滴,一定很有意义!”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