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开学第一天 这所学校来了许多课外读物主人公
2022-02-17 13:4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邱彬鑫 通讯员 陈洁)开学了,德胜小学的校园里分外热闹,许多课外读物中的“主人公”都来到了校园。“群英荟萃”的报到日拉开了新学期的序幕。大伙儿神采奕奕地走过“德熠扬扬智慧门”。

  同学们穿上了自己喜爱的人物装扮,走进校园。穿上猴服,手持金箍棒扮成孙悟空的同学来了二三十个。扮成手持魔杖的《哈利波特》人物团队来了五六个。神笔马良、后羿射日、精卫填海这些神话故事里的人物也不少。雷锋、特种兵这样的人物也深受同学们的推崇。历史剧中的秦始皇、曹操、赵云、诸葛亮们是男生的特约造型。女生则喜爱童话故事中的白雪公主、雪孩子、珍妮、小飞侠彼得潘、冰雪奇缘艾莎,以及林黛玉、侠女等古装人物。童话故事里跳龙门的小鲤鱼、孤独的小螃蟹、聪明的小白兔、想飞的猫、一头会魔法的狼、奥特曼,各种装扮大展风采。

 

  这些装扮都是同学们在假期中看了自己喜爱的课外读物,萌生的人物扮演方式。服饰很多都是同学们自己巧手制作。

  这些课外读物中的“主人公”来做什么呢?原来是德胜小学“德熠扬扬”文学节专场活动有汇报预演,这也是德胜小学“德熠扬扬虎虎生威”开学系列活动之一。同学们在寒假中阅读自己喜爱的课外读物,根据故事情节想象人物的语言表达,选择必读书目中自己最喜爱的人物,穿上故事人物的服装,模仿该人物的语言和动作,亮相人物表演。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在亚运会即将到来之际,德胜小学上学期举行的首届“德熠扬扬”文化节以书为友,以城为媒,将读书融于读城,通过行走亚运城市读懂世界,通过阅读经典讲好中国故事。寒假中的书香浸润和开学第一天的“我行我秀”,为同学们搭建了阅读展示的舞台,也点燃了同学们更为浓郁的读书热情,德胜小学将继续让书香浸润校园,用阅读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9-01 15:58
1
SRC-764488203 2021-09-01 1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