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采三教育集团举行开学典礼 多位冠军送上寄语
2022-02-17 20:2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吕馨洁 王思羽)2月17日,杭州采荷第三小学教育集团迎来开学日。今天,学校举行2022年度开学典礼暨“爱我中华”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当天,迎接孩子们的是可爱的宸宸、琮琮和莲莲,他们张开双臂拥抱采三学子。同学们也迎着初春的微光,在彼此的生命里快乐重逢。

  2022,中国亚运年,杭州定将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而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在亚运开启“杭州时间”时,采三学子争当“杭州亚运宣传小使者”。

  2023,记者了解到,这学期,学校将会推出系列有趣的活动,带着孩子们一起感受亚运魅力,共同传播宋韵风采。

  在愉快且有意义的寒假生活里,队员们在集团大队部的倡议下“集福迎新”。孩子们手中富有创意的集五福成果,喝着新年的欢愉,把祝福送给伟大的祖国,送给美丽的杭州,送给温暖的校园。

  古今交汇在“浙”里,唯有宋韵最杭州。2022年是中国亚运年,采三学子是新时代的少先队员,大家都在用实际行动宣扬亚运精神,传播中华宋韵。

  开学典礼上,亚组委宣传部张沁老师和朱立旸老师特地赶来,为孩子们讲解了亚运知识。采三学子在仔细聆听之中,在心中种下了一颗传承亚运精神的小小种子。

  此外,悉尼和北京奥运会蝉联二届奥运会皮划艇冠军孟关良、2020年东京奥运会游泳冠军汪顺,以及全国游泳冠军方喆等体育健儿们也为同学们送上了祝福,祝福采三学子人人都能坚持梦想,在未来成就更好的自己。全国游泳冠军方喆说:“我是从采荷三小毕业的,希望弟弟妹妹们心怀梦想,积极奋斗,不懈努力。”他们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弘扬体育精神,做一个健康快乐,全面发展的好少年。

  在冠军的鼓励下,同学们下定决心,将在“爱我中华”系列活动中秉承亚运精神,学习亚运知识,探究宋韵文化,品鉴中华大美。

  在这个寒假,同学们观看冬奥会,感受奥运健儿的风采;学习亚运知识,弘扬亚运精神。现场,啦啦操运动员用优美的舞姿传递着振奋人心的激情和自信,用舞步传达努力协作和坚持。

  同时,空竹社团的同学也一展风采,以它独特的魅力,收获了同伴的点赞;学校足球小将的足球风采秀,也让大家感受到了拼搏的力量


  梦在远方,路在脚下,光在心中。在亚运来临之际,采三教育集团三校区执行校长张智利、周建芬、杨欣分别对孩子们提出了新年希望,愿同学们争做中国文化的传播者和推广者,在新学期里拥有生龙活虎的干劲儿,在藏龙卧虎的群体中脚踏实地、奋勇前行,要有“重整行装再出发”的豪情,也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更要有“直挂云帆济沧海”的魄力,在新的一年里展现新作为,创造新成绩,谱写新篇章,一起向未来。

  点点星光,汇聚成万千气象。新时代的红领巾,定将怀揣理想,积极思考,坚定信念,张开双臂热情拥抱属于我们的时代。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主题图.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