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画”说冬奥 浙江纺织服装学院学子用笔勾勒冬奥最美瞬间
2022-02-21 11:0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王国海)“作为大学生,除了在电视机前为奥运健儿加油助威,我想以自己的方式参与这场冰雪盛会,用手中的笔为冬奥送上祝福。”来自浙江纺织服装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的大一新生郑诗琪以画笔为媒,通过素描视频的方式助力北京冬奥。

  为了能够生动反映冬奥健儿的风采,郑诗琪借着寒假的机会全程观看并广泛了解了冬奥比赛项目,从项目对应的运动状态中寻找绘画素材,捕捉优美的运动姿态。

  虽然高中时学过美术,但对于大学之后很少再拿起画笔的她,操作难度比实际想象中更大一些。在素材选择上,最终郑诗琪终选了开幕式、谷爱凌、苏翊鸣、任子威等六个比较喜欢和有代表性夺冠的画面。从构图、到起形、再到勾勒,她反复练习;从录制、到剪辑、再到配乐,她多次修改,最终形成了一幅幅弘扬奥运精神、展现冰雪健儿英姿的生动画面。

  “我很喜欢谷爱凌,不仅是因为年龄相仿,更因为她的天赋,以及她在优渥条件下没有选择躺平,还在比常人付出更多的努力,她重新定义了热爱与生活。”郑诗琪表示,中国健儿们挥洒汗水、顽强拼搏的精神,必将照亮新时代青年的前行之路。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2021年1月第六届“融+”纺服时尚周 (1)_001.jpg
DSC_5028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