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展学子才华 释职业梦想 浙纺服院第六届“融+”时尚周首秀拉开时尚盛宴帷幕
2021-01-06 17:2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胡语彤 通讯员 王国海五个二级学院,6000余件设计作品,两千多名毕业生参与的时尚大秀——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第六届“融+”时尚周1月6日下午拉开帷幕。

  精致优美的潮流服饰、工艺繁复的人偶娃娃、充满艺术气息的画作、拼布和扎染作品……为期7天的“融+”时尚周,集中展示学生原创的时尚设计作品,它们涵盖了时装、家纺、饰品、美术、彩妆、空间设计、动漫、智能交互、网页平面设计等多个专业和领域。

  1月6日的开幕式首秀是艺术与设计学院人物形象设计专业、服装表专业、舞蹈专业联合汇演的彩妆秀毕业设计作品展示,它分为上篇《华服雅韵》和下篇《壁合珠联》。

  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郑卫东介绍说:“‘融+’,是浙纺服院开放办学的态度,也是社会对学校开放办学的期待,它寓意着产业与教育相融、地方与学校相融、行业与学校相融、企业与学校相融、技术与艺术相融、时尚与生活相融、专业与专业相融。浙纺服院与宁波这座纺织服装名城共同成长,城市成就一所学校,学校唯有更加努力来回报这座城市,浙纺服院要努力成长为服务时尚纺织服装行业最深入、最精准的行业特色高职院校。”

  据了解,该校“融+”时尚周已经连续举办了六年,今年除了动静相融的展示和秀场外,首次引入“云”概念,通过“时尚云秀场”“优品云评选”“尚美云竞拍”等主题化、特色化系列活动,以网络直播形式实现优秀毕业作品线上线下同步发布、网络评选、公益拍卖,多维度、深层次、宽领域的展现学校人才培养成果。

  其中“时尚云秀场”包括五场大秀,分别是1月6日下午举行的“融+”2021纺服时尚周开幕式暨2021届人物形象设计、服装表演专业毕业秀;1月8日举行的“匠·印”时装学院2021届优秀毕业设计作品动态秀和“山河文明”2021届华羽金顶现代学徒制班级优秀毕业设计作品动态秀;1月10日“感知多元-Perception of Multivariate”——2021届中英时尚设计学院毕业秀;1月12日举行的“融+”2021纺服时尚周闭幕式暨2021届表演艺术(音乐、舞蹈)毕业汇演等。

  静态展区分布在艺术大楼三楼展厅、学校图书馆和各学院分展区,内容包括服饰设计、纺织面料作品、家纺设计、多媒体设计作品、美术、人物形象设计人偶作品、包装与纸艺设计作品等。

  为了更好的实现校企合作对接,展示学校教学成果,学校还邀请雅戈尔、博洋、培罗成、宁波歌舞剧院、宁波服装协会等30多家单位以及中职学校师生前来观摩指导。

  线下展区秀场精彩无限,线上活动也令人期待。本届“融+”时尚周首次举办“尚美云竞拍”公益活动,35件拍品所得收益将全部用于支持贵州册亨美育教育。

  “这些拍品是10多位专家从近千件毕业生优秀作品中,精挑细选出来的,可以说每件原创作品无论从技艺角度、还是稀缺度上来说,都是值得期待,经得起推敲的。”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介绍,35件拍品包括油画作品、拼布壁挂、植物手染壁画等艺术作品,还包括蓝染蓝印手提包、黔西南段染线土布条纹包、天然牛皮纯手工雕刻钱夹等实用产品,价格从59元到5万元不等。

  其中竞拍起步价最高的是《遨游》拼布壁挂,这件作品长210厘米*宽230厘米,起拍价5万元。“拼布壁挂很多,便宜的也有,这幅是艺术价值和技术工艺结合最好的,荣获过‘张謇杯’2017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产业设计大赛金奖。”学校“尚美云竞拍”专家组成员吴威介绍说,浙纺服院优秀毕业生、浙江省美术家协会会员赵佰仁的油画作品《你是人间四月天》也是值得收藏的作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