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文海实验学校未满15岁的“学霸”洪玮屹上榜西安交大少年班
2022-03-15 09:4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编辑 占尘雪 通讯员 钱柯睿)近日,杭州市文海实验学校(中学部)903班洪玮屹同学实现了学业生涯中的“跳级”,以全国排名88、超分数线20多分的优异成绩被西安交通大学少年班录取,成功实现一考免三考,并享受国家本硕连读贯通式培养。至此,杭州市文海实验学校已有5名同学被西安交大少年班录取。

  得知洪玮屹同学被西安交通大学少年班录取,班主任钱柯睿说,作为一名初中生,协调好学习和生活是件困难的事情,更何况要在这条路上走得更远、走得更好。而洪玮屹同学不仅注重培养自己的体能和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还兼顾了学习,成为了班级的领头羊,是同学、老师们交口称赞的孩子。

  初中三年,洪玮屹同学严格要求自己,注重全面发展。足球场上的他绽放自信光芒,获得2021年钱塘区中小学校园足球联赛初中组男子组第一名;挑战赛中的他严谨睿智,获得2021年第七届国际数学建模挑战赛中华赛二等奖、2021年国际青少年科学奥林匹克竞赛(IJSO)个人二等奖和2021年国际青少年科学奥林匹克竞赛(IJSO)团队三等奖;演讲舞台上的他意气风发,获得了2021年校“青春涌动,梦想启航”演讲活动一等奖;心系祖国的他,还精心制作短视频庆祝建党100周年,其作品获得钱塘区“党的光辉照我心 万条心语歌颂党”短视频二等奖。

  “被西交大少年班录取是对我在文海九年的肯定,我定会做无所畏惧的追梦人,为母校争光。同时,我相信,少年班只不过是通往顶峰的一条小道,我们终将在高山之巅相见。”洪玮屹自信地说。

  多名学生被西安交大少年班成功录取是杭州市文海教育集团重视学科竞赛、重视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又一重大成果体现。未来,文海教育集团将继续致力于培养“身心两健、文明文雅、学识博厚、多才多艺、和谐发展”的文海少年,助力学生个性化发展、多元化成长。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061502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