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柯桥区杨汛桥中学召开防疫安全专题教师会
2022-03-15 15:4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鲍文贤)面对国内和浙江省严峻的防疫抗疫形势,3月14日中午,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杨汛桥中学江桥校区四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防疫安全专题教师会,全面部署校园的防疫、抗疫工作,守好柯桥西部校园的大门,确保校园防控零失误,疫情零报告,全力打赢疫情保卫战。

  副校长洪利民传达3月14日上午区教体局疫情防控视频工作会议精神,主要是传达区教体局副局长章志坚的讲话精神,从进一步提高站位落实防疫职责、进一步做好涉疫人员排查、进一步守好学校小门、进一步做好人员出行管理、进一步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进一步妥善处置高风险物品、进一步做好健康监测和自我防护、进一步全面落实应急演练、疫苗接种和核酸抽检等八个方面进行解读。

  杨汛桥中学校长李华锋强调,教师们要积极行动起来,要把守护学生的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在季节变换关键时刻,扎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两手抓”,即一手抓好校园疫情防控,一手抓实教育教学质量。加强家校联防联控,动员家长配合学校做好学生和同住人员的健康防护监测工作。

  据了解,学校实行全封闭管理,防控全覆盖,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死角、精准高效,全方位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该校要求全体师生以间隔1米的安全距离戴好口罩排队进入校园,有序通过体温检测仪器,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数据正常后方可入校。对晚自修期间接送的家长,该校督促家长严格遵守防控要求,有序接送。该校要求全体师生科学佩戴口罩,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口密集的场所,若师生有事要出市或出省必须及时报备,去高风险地区必须请示报告,同意方可外出。

  学校的教室还设置了单人单桌就坐,每位班主任通过测温枪给各自班级学生进行早、中和晚三次测温,确保不遗漏一例异常。此外,在就餐方面,学校采取了分三批错时就餐和间隔就座方式。全体学生佩戴口罩,按照食堂地面标识保持间距排队取餐,按秩序离开餐厅;严格做好疫情防疫工作。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