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用心对待青春期 柯桥区杨汛桥中学开展七年级青春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2022-10-12 09:1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鲍文贤)“你知道青春期的男生和女生有哪些身体变化和心理变化吗?你知道青春意味着什么吗?”10月10日下午,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杨汛桥中学江桥校区多功能报告厅座无虚席,这里正在举行主题为“青春心领航成长有阳光”七年级青春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主讲人是柯桥区计生协会青春健康教育讲师区中医院的郭奕汝。

  讲座开始,郭老师从青春期及其变化入手,详细解读了男生和女生身体变化和心理变化的具体表现。她认为说,青春期就是从孩子变成大人的过程,女孩有月经、男孩有遗精是进入青春期的标志,“青春期是决定我们一生的体质、心理和智力发展的关键期,要正确看待自己的身体和心理变化,要正确处理好独立、自信、阳光、情绪冲动和对异性的好感等方面的关系,尽快适应青春期,让自己的青春充满活力和朝气,为健康人生奠基。”

  讲座结束后,柯桥区卫健局和社会心理服务指导中心向学校赠送了心理健康教育宣传系列资料。

  据悉,为了增强学生的沟通意识,提升学生人际交往能力,促进学生健康发展,柯桥区杨汛桥中学以“心育”为抓手,由政教处负责,成立了一支由学校专职心理教师、班主任老师为主体的心理健康服务团队,他们与学生家长携手,扎实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学校以年段、班级为平台,以“亲子关系”为纽带,开展了“爱护+亲情+成长”为主题班主任心理健康培训活动,实施精准式育人服务。同时,学校要求班主任及时关注学生的行为和心理变化,发现存在的问题并及时处理,有的放矢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我的孩子变化真大啊。现在他在家能主动做好扫地、洗碗等家务劳动,非常孝敬爷爷奶奶,在校能积极主动参加各项活动,与同学相处融洽,与老师沟通顺畅,这让我们很放心。”柯桥区杨汛桥中学江桥校区八(6)班王浩宇家长在家委会上说。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