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师大行知学院学生团队对接环保企业,共创新型科技助推环境改善
2022-04-03 16:1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白菁洁)4月1日,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三味健康”研究团队走进浙江金锅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与该公司董事长吕后明进行深入交流,双方在多年合作的基础上,开拓合作空间,并对农林废弃物资源化利用课题做出明确的规划。

  “三味健康”研究团队是来自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的一支以农林资源综合利用为主要研究方向的科研团队,成员主要由浙江省一流本科建设专业应用化学、生物技术,及环境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等浙江省一流学科生态学相关专业大学生组成。该团队,多年来在党委副书记陈天云、团委书记杨秋、应用化学专业主任谢云龙及环境工程专业主任陈寒松等老师的带领和指导下,已经走访了十一省三十一个县市,深入多地调研农林资源利用及生态环境状况,与多地政府达成合作协议,成功改善种植土壤百余亩,间接为数百位农作物种植户创造了多达四百万的经济收益。本次来到金锅环保公司,旨在将自己的科技成果辐射到更多领域,创造更多的经济价值和社会效益。
  浙江金锅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吕后明对三味健康团队的研究方向给予了充分肯定,在谈及该团队的生物质炭净化土壤与水体的技术时,他这样说道:“环境问题已经成为了时下的热点问题,目前我国符合使用标准的土地资源、水资源均处于短缺状态,如何去改善环境,怎么去创造更多的资源价值,是每一个环保企业所关注的问题。从企业经营角度来讲,谁先掌握更高效的技术,谁就掌握了市场先机;目前市场主流的环境处理技术都存在着能源利用不充分等问题。三味健康研发团队带来新思路,将农林产业尾料废弃物,裂解制备生物质炭,并将裂解气通过热储能方式进一步利用,促成‘0碳’工艺。此绿色工艺能够很大程度上推动环境净化的进程,在改善生态环境的同时,创造不俗的经济与社会效益。值得向更多领域推广。”
  现今,“三味健康”研发团队已同浙江金锅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在内的多家环保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其农林产业尾料资源化利用、生物质炭利用等专利技术已在多地落实利用,为切实践行习总书记“两山”理论、助力“双碳”目标、推进“共同富裕”提供新思路、新技术,真正实现了以新型科技改善环境,同时帮助相关企业、农户实现增收,提高自身商业附加值,为改善生态出了一份力。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2017-07-20 10:44
W02017061756590136807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