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科技下乡,浙师大行知学院大学生团队助力溪鱼养殖
2022-04-03 16:2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白菁洁)3月25日,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兴鱼团队再次来到金华市金东区下马村一善青 (金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将团队研发的鱼菜共生技术培训课程免费赠送给养殖户,并现场开展溪鱼病虫害防治指导。
  养殖户兰祖亮介绍到:“我们在溪鱼养殖过程中的污水废水治理成本非常高,再碰上点病虫害的,养溪鱼还亏本的。”兴鱼团队深知养鱼成本的主要原因,研发了“生物发酵袋+生化球+蔬菜栽培种植”等一系列工艺,使养殖池水质循环利用,处理效率较高,实现养殖过程零排放,同时自动化操作简单便捷,劳动强度小,经济可靠。“兴鱼团队给我们指导的这一年里,我们桃花鱼养殖产量由之前每立方米5公斤增加到9公斤,使我们增产增收,实实在在地让我们感受到科技对这个行业的促进。”养殖户兰祖亮欣喜地为我们介绍到。
  “兴鱼”团队是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一支以推广“优质苗种+全包式配套服务”的桃花鱼规模化生态养殖模式为主营业务,致力于科技助农致富的学生创业团队。据了解“兴鱼”的成员是一群以生物技术专业为主的跨专业学生组成,在浙江师范大学郑荣泉、郑善坚两位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团队目前在浙江、江西、安徽三省九市十一个县有试点合作养殖溪鱼,带动养殖户390余人,间接带动就业超5000人。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2017-07-20 10:44
W020170617565901368075.jpg
SRC-137553431 2016-07-06 1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