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我为亚运种棵树 2022浙江省珍贵树进校园赠苗植树活动在浙江水利水电学院举行
2022-04-08 13:5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裴新平)春风荡漾,杨柳吐绿。近日,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南浔校区处处是忙碌的身影。在校园的一片临水区域,大家挥锹、填苗、培土、浇水……分工合作、紧张有序,经过一上午的辛勤劳动,一片小树林拔地而起,为校园生态环境增添了一份勃勃生机。、

  此次活动,是浙江省林业局、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浙江水利水电学院、湖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湖州南浔区委区政府联合在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南浔校区举办的“我为亚运种棵树”2022年浙江省珍贵树进校园赠苗植树活动。浙江省林业局向浙江水利水电学院赠送了包括浙江樟、榉树、福建山樱花、赤皮青冈等在内的珍贵树树苗共计460株。

  省林业局一级巡视员杨幼平、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浙江之声副总监钱葳、湖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王炜郎、南浔区政府副区长费学梅,学校党委书记史永安,党委副书记吴小英,副校长姜翰照、赵玻以及各单位有关部门负责人和来自电气学院的师生代表参加了赠苗植树活动。

  吴小英在致辞中指出,“林草兴则生态兴,生态兴则文明兴。”植树造林、办学育人都是造福千秋万代的好事、大事。此次植树造林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进绿色校园建设的具体行动,再一次成就了“林水是一家”的佳话,为迎接南浔新校区的落成揭开了绿色的帷幕,也为延续“以水育人、以文化人”的传统开启了新的征程。她希望,大家一起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用双手创造出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生态更美好的幸福家园,为建设美丽中国先行示范区、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积极贡献,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