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环保材料再利用 杭二中白马湖学校与湖畔学校共同开展亚运场馆建模大赛
2022-04-15 14:2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占尘雪 通讯员 施艳)也许在许多人家中的某个角落里,都堆积着陈年纸板箱、矿泉水瓶和塑料袋,那这些物品,如何实现再利用呢?近日,杭州二中白马湖学校和浙江省杭州湖畔学校的同学们翻箱倒柜,把家里的废旧材料带到学校里,来了一场校际联合亚运场馆建模大赛。

  活动开始后,杭州亚组委宣传部宣讲总负责人葛红敏老师首先进行了亚运文化宣讲,并引导学生进行了亚运知识现场抢答。

  “亚运筹办、场馆先行”。据悉,场馆建设是举办一届精彩盛会的前提,也是向世界展现中国特色、浙江风采、杭州韵味的基础。杭州2022年亚运会、亚残运会的56个竞赛场馆从2017年开始选址规划,历时近5年建设才全面竣工并通过赛事功能综合验收。

  活动中,同学们纷纷拿起建模利器“热熔枪”与各种类型的原材料,在老师的带领下组队搭建亚运场馆模型。

  在热火朝天的氛围中,十一个场馆模型逐渐成型,分别是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体育馆、杭州奥体中心体育场、拱墅运河体育公园体育场、萧山临浦体育馆、浙江师范大学(萧山校区)体育馆、杭州奥体中心网球中心、杭州奥体中心游泳馆、钱塘轮滑中心、绍兴柯桥羊山攀岩中心和富阳水上运动中心和富阳银湖体育中心。同学们合作完成的作品,还真是有模有样。

  记者了解到,同学们在完成场馆模型原有基本架构的同时,还为其增添了不少创意元素,如在场馆周围挂上五星红旗,在场馆门口放置亚运会吉祥物、标语牌与志愿者站等。在“建模亮点我来说”环节,各组代表纷纷向大家细致地介绍了各个场馆模型的制作过程、模型细节及自己的巧思。

  活动最后,全体师生在巨大的画布上一起描画了赛事图标,并在图标周围签上自己的名字,写上了对亚运会的期待与祝福。

  据了解,本次校际联合亚运场馆建模大赛,是白马湖学校五育融合的项目化学习活动之一。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通过亲手搭建亚运场馆模型的一砖一瓦,提升了对亚运这一体育盛会的了解,并借此向广大筹备亚运的工作人员致以了敬意。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1711003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