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行知新城、海潮幼儿园举行师训研修项目开放活动
2022-05-17 16:0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郭灿)为有效推进园本课程的实施,进一步提升教师的专业能力,深入开展幼儿园评价,近日,杭州市行知新城、海潮幼儿园联合开展题为“发现幼儿,看见评价”的园本研训开放活动,旨在分享当下园内主题活动中三维交互指引评价模式的应用实例,研讨评价在主题活动中的新突破,深化评价在幼儿园教学活动中的实践。

  《共赴一场马拉松》《布的世界》《嘿,运动会看我们的》……各园区根据幼儿们的年龄特点展开了多项生动且有趣的主题活动;老师们还以最喜欢的活动评价来发现幼儿的关注点,让活动紧跟幼儿兴趣,以此来提升活动效果,做出了真正符合幼儿需求的主题活动。

  评价的价值和意义是什么?评价的方式和内容应当如何选择和调整?三维交互指引评价在主题中的推进效应是怎样的?在场参与活动的老师们以园区为单位,分别就以上问题,提出了具体的主题案例,并展开讨论,互相分享了自己的观点。

  此次师训研修项目开放活动,行知新城和海潮幼儿园还连线上了上城区基础教育研究中心幼教研究员俞晓枫老师。俞老师对两个幼儿园园区的主题活动进行了线上点评,并对两园区的评价实践给予了一定的认可,并提出了三点指导性建议:一要以问题引领评价线索;二要以实践落实评价内容;三要细化主题行径中的评价环节。上城区教育学院学前研训员翁堤青老师还评价本次园本研修开会放活动是一次有价值的主题内容,有思考的案例分享,以及有实效的互动研讨。

  评价是解读幼儿行为的支持点。相信老师们会发现每位幼儿的闪光点,以小促大,以优促优,看见幼儿发展,看见幼儿需求转变,做到“眼中有孩子,研修不停步”。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4.走秀表演.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