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钱塘区学正中学九年级军训开营:强健体魄 增强意志 迎接全新挑战
2022-08-29 08:3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占尘雪 通讯员 屠科利)军训生活是初中生涯中的美丽章节,也是精彩一幕。8月28日,学正中学九年级迎来了国防教育活动。

  上午8点整,九年级开营仪式在学正中学操场隆重举行。本次仪式由九年级年级组长屠科利主持。

  屠科利老师对同学们的军训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培养集体观念和团队情怀。在成长道路上,没有孤独的成功者,每一个人都离不开他人的帮助。希望同学们把眼光放远,把心胸放宽,热心帮助他人会给同学们带来温暖和进步,同时也会让成长更有力量。二是培养尊敬师长和教官的情怀。不仅在这三天,这三年里,班主任和家长都一直在陪伴同学们前行,一路都在关心同学们的成长,所以希望同学们以感恩之心领受,体会他们的关爱,包括善意的批评。三是培养吃苦耐劳的情怀。冶炼钢铁没有稀有金属的加入,不会形成特种钢,同样,人生没有吃苦耐劳这一基本稀有金属的加入,不会铸造出精彩。

  德育主任李求龙老师结合时事为同学们阐明了军训的意义和目的,并对同学们的军训寄予以下期望:“一是文明礼貌,按时到校; 二是服从命令,锻炼意志;三是团结有爱,凝聚有力。希望同学们通过锻炼养成良好个人习惯,在良好的开端中进入初三生活。”

  随后,教官们向同学们进行了队列展示,他们的风貌给同学们树立了良好的标杆和榜样。

  简短而严肃的开营仪式,拉开了九年级军训的帷幕,同时也吹响了刻苦争先的号角。

  九年级班主任也为同学们送上寄语,902班班主任梁现利说:“马似的卢,弓如霹雳!愿你们但行好事,不负韶华!”906班班主任徐永贝说:“吃苦,是磨炼自己的良药!同共苦,齐奋进!”912班班主任马月珍说:“军歌嘹亮,意气风发,民族脊梁,托起太阳!”......

  百舸争流,万帆齐竞。相信经过军训的磨练,每位学正中学九年级的学子都会收获颇丰。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