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正柚子汁开卖啦!” 学正中学胡柚节盛会如约而至
2022-11-21 17:2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占尘雪 通讯员 方海虞)又是一年胡柚成熟时,学正中学的校园内柚香扑鼻,胡柚挂满枝头,胡柚园外排列着的胡柚知识宣传展板供同学们阅读,道路两旁是同学们设计的胡柚节海报,路面上是亮眼的胡柚彩绘,同样出自学正中学学子之手。

  近日,杭州市钱塘区学正中学第六届胡柚节如约而至,义卖游园会和丰富的文化活动让学正中学的同学们在游乐中充分感知胡柚文化。

  胡柚节义卖游园会的开幕仪式上,学正中学舞蹈团带来精彩的群舞节目《柚香满园》,烘托起现场热烈的氛围。精彩的RAP说唱、街舞表演引发阵阵欢呼声和掌声。另外,开幕式上还开展了胡柚树认领活动,每个班级都将承担起校园内一棵胡柚树来年的浇水、养护等工作。

  开幕式结束后,游园会正式开始,主席台也留给了同学们。“无限麦克风”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己的舞台,同学们可以自行上台演唱歌曲,展示才艺。

  操场上除了热烈的欢呼声,还有叫卖声,“新鲜食材,刚刚出炉”“给自己买束花吧”......义卖会上,现爆的爆米花、观赏鱼、鲜花、钵钵鸡等商品应有尽有。同学们化身“小厨神”、“收藏家”、“策划师”,将各自班级的摊位布置设计得极具创意。

  其中,“学正胡柚汁开卖啦”的叫卖声最吸引人,摊位的生意也很火爆。李红燕老师负责学正柚子汁摊位的“收银”,她介绍道:“这些都是同学们和老师早上现做的,一共做了200瓶,而里面的胡柚是同学们在周二的采摘活动中摘的。”

  姚红老师的“学正明信片”摊位也顾客盈门,这些记录学生生活与校园四季风景的明信片都由学正教师摄影社的老师们拍摄。

  此外,义卖现场还可以购买到学正限量帆布袋,这个帆布袋由912班的同学们为改革开放中的下沙设计。记者看见,有同学拿着这个帆布袋找吴直福校长等老师同学签名,diy出了一个独一无二的学正帆布袋。

  除了义卖,现场还有丰富有趣的游戏。记者发现,每位同学都手拿一张“游园体验卡”。“参加游园游戏即可在卡上盖章,盖上4个就可以获得活动纪念品。”807班的张芷涵向记者介绍。她还表示,每年这时候都有胡柚节,所以大家早早就开始期待。“游戏看起来很简单也很好玩,让我很兴奋。”703班的刘浩然是第一次参加胡柚节,游戏正式开始前他便和几个小伙伴排起的队。

  据悉,本次义卖游园会所有的收益都将献给新疆阿克苏的结对学校——阿克苏市第八中学,用于帮助兄弟学校的硬件设施建设以及贫困学生帮扶。

  在胡柚节里,学正中学的孩子们与胡柚金果相遇,不仅品胡柚甘甜,享采摘之乐,感收获之喜,还会结合所学,开发自己的产品,共同研讨胡柚的食用、药用价值。

  “胡柚文化是我们学正中学独有的特色,也是特色劳动实践课程,而胡柚节只是载体,其背后的道德教育与劳动实践才是价值所在。”学正中学校长吴直福表示,“希望我们的同学们能在活动中放松心情的同时感受胡柚文化,学会感恩,敬畏生命,尊重创造。”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1-11-23 15:20
DSC_40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