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文龙巷小学2022级新生入学礼:健康迎亚运 徒步走西湖
2022-08-29 16:0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占尘雪 通讯员 董高华)8月28日上午,杭州市文龙巷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礼在美丽的孤山公园举行。徒步走西湖是文龙巷小学新生入学的传统项目,今年的主题为“喜迎二十大 健康迎亚运 文龙娃在行动”,寄托着老师和家长希望孩子热爱祖国、热爱家乡、健康茁壮成长的美好期望。

  28日一大早,小朋友和家长们就兴高采烈地来到大草坪。景区交警大队杨允随即带领孩子们宣读了入学誓言:“我是一名光荣的小学生了,我要像小树一样茁壮成长,沐浴知识的阳光,吸收习惯的养分。热爱祖国、尊敬师长、文明懂礼、友爱同学、热爱劳动、爱护环境、健康生活、学会学习、遵守公共秩序、维护自身安全。我要勇于挑战、乐于合作,成为更棒的自己!”

  文龙巷小学包奕颖副校长表达了对孩子们新学期的殷切希望:“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需要做到: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

  随后,赵秋红校长宣布“徒步健身走”活动正式开始。来自2022级的一年级文龙娃们在学校老师的带领下,和家长手拉手徒步走西湖,共同迈好求学第一步。

  在校旗的引领下,孩子们沿着孤山路、白堤、锦带桥一路前行,一路欢声笑语,成为西湖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此外,文龙巷小学的老师们也在路边为一年级的孩子们加油打气。校领导们则早早地在终点等待着孩子们的到来,并为他们颁发荣誉奖牌。

  相信本次特别的入学礼,一定会给文龙巷小学的孩子们留下深刻的印象,每位孩子都能以最饱满的姿态迎接新学期,新起点,新挑战。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