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小小集市 大大收获 杭州市阳光幼儿园开展“爱满阳光”义卖活动 共筹善款四千余元
2022-11-10 17:1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占尘雪 通讯员 余烨凡 柯珂)“卖东西啦!这里的玩具好玩又便宜呀!”......11月8日,杭州市阳光幼儿园的阳光义卖活动在叫卖声中展开。

  阳光义卖活动一经发起后,孩子们认真做了义卖计划,选出自己想要卖的物品,和爸爸妈妈一起给每件商品定价、贴标签,并设计了班级专属“广告牌”。

  活动当天,各班的义卖摊位早早立起了精心准备的“广告牌”,小小销售员和志愿者爸爸妈妈们也在有条不紊地布置展台,让自家摊位吸引更多“小顾客”。爱心集市上,原本沉默在角落的“旧物”被唤醒,绘本、玩偶、玩具、拼图等旧物都被赋予了爱的温度,它们的价值将在新主人的手中得到延续。

  随着轻快的音乐响起,爱心义卖开市。孩子们迫不及待地冲向操场,开启了“买买买”的节奏,一个个摊位瞬间被他们的身影填满。

  “好消息!买就送!套餐更优惠!”“套圈5元5个,套中就拿走!”“1元专场!快来看看!”......小小销售员们纷纷使出了销售绝招,招揽生意。小班的弟弟妹妹在哥哥姐姐的带领下,欢乐地穿梭于各个摊位努力淘宝。哥哥姐姐帮助他们计算商品价格,还和售货员讨价还价、货比三家,非常贴心。

  中大班的专场把义卖气氛推向了高潮。而随着购物袋中逐渐装满了各处买来的“奇珍异宝”,阳光义卖也临近尾声……

  小小集市,大大收获。据家长志愿者的统计,经过一上午“旧物新卖”,共筹得善款四千余元,这些义卖金在现场就被全款捐赠给杭州市慈善基金。

  孩子们手上拎着大包小包,享受着第一次“独立购物”的欢喜雀跃,体会着“照顾幼小”的自豪感,感悟着“奉献爱心”的温暖快乐。闲置的旧物在这里凝聚成温柔的力量,孩子们在独立购买销售、货比三家的过程中,俨然是一个个小大人的模样。

  据了解,此次为期两天的活动也得到了家长们的大力支持和热烈反响,大朋友们的鼎力相助与护航陪伴,也让阳光宝贝们在爱中沐浴成长,学会感恩。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