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纺服院举行浙江省高校招生职业技能操作考试艺术类时装表演专业考试
2022-11-28 16:4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占尘雪 通讯员 王国海)米色风衣,大长腿,走路带风,这可不是电影片场,而是在考场。近日,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浙江省高校招生职业技能操作考试艺术类时装表演专业考试,来自省内的52位俊男美女在此拼颜值、比才艺。

  早上8点多,50多位考生在艺术大楼休息室候考。有人在描眉毛,有人口里念念有词,还有10多人在热身。每位学生,形象气质都很不错。

  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学院模特教练董肖宇是这次艺考的考官,全程都在忙着考务工作,对考生要进行形体测量、基础走台、造型、舞蹈、健美操、韵律操、乐感能力测试、语言表达能力等环节测试。

  她说,时装表演专业主要是培养具有一定服饰审美能力,掌握专业的设计理念的高级复合型服装造型表演人才及管理人才。时装表演专业是学校热门专业,这个专业的毕业生,很多已经跻身超模行列,活跃在国内外一线的秀场,比如张瑜、唐倩慧、沃碧琼等。

  移动互联网发达,现在很多人自称是模特,但要成为一个真正的时装表演模特是非常难的。要靠自己先天条件,还要后天不懈努力。时装表演考生最重要是身高、形体条件。考试报名条件是女生165cm以上,男生180cm以上。不过,也不是越高越好,女生175cm到178cm左右,男生188cm左右更合适一些。

  董肖宇介绍说,形体形象测试,通过审视考生的外貌形象,观察评判是否符合当今时代广告表演与服装表演的审美标准。要求素颜,男女都需露出清晰五官,无头发遮挡,着泳装。语言测试,通过自我介绍语句通顺流畅,有一定的语言组织和表达能力,具备一定艺术感染力,表情适当不做作。表演技巧测试,在指定音乐节奏下,考察考生的体型、体态、静态造型展示、台步技巧的节奏感与身体协调性。其中规定动作展示要求动作标准,体型、体态俱佳。静态造型展示要求对于舞台造型的掌控能力。台步技巧展示要求节奏感强、身体协调性好、表现力强。

  接下来,身材要匀称,腿要长,上下身比例好,女生三围尺寸要相对匀称,不能某一项尺寸特别大。另外,考生还要有一定的文学修养,方便能理解服装设计师的意图,能通过动、静态形体展现出来。考生的动作协调性,乐感要好一点。考生在T台上跟着音乐走秀,可能会有各种意外情况,这很考验学生的临场应变和动作协调性。如果考生学习过健美操、韵律操,对时装表演会有帮助。

  高等院校时装表演专业的录取原则为“专业课为主,文化课为辅”,文化课分数要求不高,再加上时装表演专业毕业就业前景广阔等因素,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考生报考服装表演专业。然而,如何顺利考取高等院校服装表演专业?考前如何备考?这是众多考生和家长最关切的问题。

  据董肖宇介绍,随着时尚产业蓬勃发展,市场对模特综合素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更多的模特及模特经纪人开始清醒地意识到,只有具备更高的文化修养,接受高等教育,才能在竞争中凸显优势,延长自我职业生涯,“高知”已俨然成为模特发展的主流方向。时装表演专业从属于艺术类高考,与普通高考不同的是,考生除了要参加全国统一高考外,还须提前参加所报考高校独立组织的职业技能考试。

  (责任编辑 陈显婷 吴文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